华润集团

华润大学举行卓越经理人培训班第九期毕业典礼

发稿时间:2016-06-07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62日,“华润之道”卓越经理人培训班第九期毕业典礼在华润大学白洋淀校区举行。集团董事长、华润大学校长傅育宁出席典礼并授课,集团领导陈朗、杜文民、王传栋、魏斌、朱金坤、李福祚、周龙山、陈鹰、吴向东,SBU专业学院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培训负责人,以及德勤等外部专家参加了典礼。

傅育宁校长以“产业基金推动创新转型”为题作了主题授课,他结合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阐述了华润成立产业基金的重要意义及未来发展方向。傅育宁校长指出,产业基金是集团推动转型和创新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实业加资本双擎驱动的结合方式,其前瞻性和跨界能力符合华润谋求转型赢得竞争的要求。华润的产业优势、管理优势以及良好声誉,为华润做好产业基金打下了基础,也使华润拥有了做好产业基金“募投管退”环节的优势。傅育宁校长强调,华润基金业务的发展是一个引入智慧、机制创新、激励约束的过程,必须有人才智力支持。通过华润大学的创新教育把有潜力的投资经理人培养成产业基金的投资经理是重要着眼点。相信华润的产业基金一定会做强做大,与集团的产业发展相得益彰,推动华润实现基业长青。

在谈到华润大学举办的创新大赛时,傅育宁校长表示,华润经理人通过参加创新大赛,在开放式VC基金平台的引导下积极投入创新过程,这是华润人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个很好的模式。通过这个平台的建立,可以帮助华润培育创新精神、积累创新经验、提升华润经理人创新的勇气和激情。

本届华润大学创新大赛共有8个创新课题进入决赛,并且首次增加了校外创新项目推介环节,华润置地北京大区五彩城SIDO项目、来自美国的SKYCATCH6个项目在现场作了展示。

其间,集团领导与德勤嘉宾共同见证了华润与德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探索创新业务实践。

毕业典礼上,傅育宁校长等集团领导为118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奖。水泥学院、啤酒学院、金融学院分获“华润之道”第九期优秀专业学院前三名。《领“鲜”一步——“每日鲜”啤酒及平台探索》创新课题获得本届创新大赛第一名,《宝宝去哪儿——0-3岁润宝宝育儿中心》创新课题获得第二名,《闲置地产创新孵化与共享利用平台》和《公务出行,共享共赢——润出行汽车共享平台》两个创新课题获并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