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举办2016年优秀员工访港活动

发稿时间:2016-03-18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317-318日,集团举办了2016年优秀员工访港系列活动,全体集团领导及集团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经理人出席了活动。来自集团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以及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的300多名优秀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7日上午,集团罗熹总经理到场致欢迎辞。罗总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型升级的挑战,集团依然保持了健康增长的势头。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华润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凝结了广大优秀员工的汗水和智慧。罗总希望优秀员工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本职岗位上继续为华润的发展作更多的贡献。

随后,集团董事办、战略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讲座,讲授了集团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脉络,展示了集团文化重塑的成果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深入解读了集团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内容,详解集团未来的发展大计;生动剖析了香港政治经济形势。讲座得到了优秀员工们的热烈响应。

17日下午,傅育宁董事长邀请了23位优秀员工在华润大厦座谈。员工代表围绕企业的改革发展、创新机制、管理提升、文化建设、员工关爱等话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傅董在回应优秀员工建议时表示,集团在推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要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创新机制,创新机制要体现责、权、利的相互结合、相互制衡。希望大家发扬不折不挠、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积极献计献策,推动管理创新、业务创新,为华润的发展贡献智慧。傅董还谈到,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传播,需要针对不同层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经理人要带头垂范,积极践行企业价值观,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通过榜样的作用形成良好的团队文化。要善待员工、关爱员工,为员工的成长创造空间,体现华润文化中对人的尊重、对人才的培养。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合格的华润文化践行者和传播者,推动华润文化在基层落地。

当晚,以“华润一家亲”为主题的优秀员工表彰大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颁奖典礼,345位优秀员工受邀登台,接受集团领导的颁奖。傅育宁董事长在晚会上致辞。他说,表彰优秀员工是华润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事,也是体现华润文化内涵丰富的一项传统。他向所有华润员工及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每一位优秀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永不自满、再接再厉,为推动华润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基业长青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