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社会责任报告获五星级评级

发稿时间:2016-01-12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1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分享责任年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峰会(2016)”在京举行。会议举行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证书颁发仪式,《华润集团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获评为五星级,被认为是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分获四星半评级。

本次会议以“分享责任”为主题,以“社会责任报告”为落脚点,从报告年度特征、报告编写标准、报告编制经验等角度进行探讨,促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健康发展。华润社会责任报告从1703份报告中脱颖而出,与23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一起进入五星级之列。华润代表受邀就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做法向大会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举行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行业版3.0》发布仪式,参与行业标准编制的华润医药、华润置地代表受邀揭牌。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还对“分享责任中国行”支持单位颁发了感谢牌,2015年华润集团协办分享中国行(2015)——华润希望小镇行活动,促进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分享与交流,为此获颁感谢牌。

峰会期间,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分享了观点和经验,放映了海外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中国电建在赞比亚》,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5)》,《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行业指南3.0之电力、房地产和医药行业》。华润集团、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医药代表会同政府、企业及媒体代表共1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