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与山西省政府举行工作会谈

发稿时间:2015-11-20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1119日上午,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一行赴太原,与中国铝业公司葛红林董事长一起拜访了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等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在山西省的投资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李小鹏省长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中铝公司、华润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山西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对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行动指南,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创新驱动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奋力前行。在全省全力冲刺“十二五”目标任务、科学描绘“十三五”发展蓝图的关键时期,中铝公司与华润集团强强联合,在山西合作成立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必将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希望中铝公司和华润集团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同配合,持续加大在晋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山西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包括中铝公司、华润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傅董代表集团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华润在晋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经过近期的多层面深入沟通,华润在晋投资项目发展的主要诉求都得到了山西省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支持,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展望“十三五”,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华润在晋投资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果,努力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了“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李小鹏省长、付建华副省长、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和中铝公司葛红林董事长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副秘书长白秀平、闫晨曦,各有关部门和吕梁市领导,集团周俊卿副总,集团董事办和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等相关利润中心负责人,中国铝业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及合资公司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