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就建议收购华润创业非啤酒业务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稿时间:2015-04-21来源:集团董事办、财务部 【 字体:

421日上午,集团与华润创业在香港华润大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副总经理兼华创董事长陈朗、总法律顾问阎飚共同主持了新闻发布会。集团董事办、法律部、财务部、华润创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香港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集团提出建议以280亿港元收购华润创业全部非啤酒业务。在收购及华创的削减股本完成后,华润创业将以所得款项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每股11.5元港币。派息后,集团将作出有先决条件的收购建议,以每股12.7元港元收购华润创业最高达10%的已发行股本。如股东获得接纳股本收购,连同特别股息,股东可变现每股24.2元港币,较最后收市价溢价约59.2%。交易尚需获得独立股东的批准及若干银行及第三方的同意。集团说明了建议将华润创业转型成为专注于啤酒业务企业的考虑,并表明将继续全力支持转型后的华润创业,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次交易落实了集团推动业务单元专业化的战略,完成后华润创业将成为一家专注于啤酒业务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