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傅育宁董事长出席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

发稿时间:2015-03-03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32日上午,由贵州省委、省政府主办的“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和中央有关部委领导,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的负责人、院士及知名专家,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等共7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傅育宁董事长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集团王春城助总、陈鹰首席战略官,集团董事办及华润医药、华润医疗、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在推介会之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华润医疗与安顺市政府签署了《开展医疗合作战略协议》。

据介绍,作为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的贵州,在发展中成药、中药饮片、生物制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医疗器械、药用包装材料和卫生材料、中药种植养殖业、新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等几大领域潜力巨大。贵州省委、省政府把“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继“大数据产业”之后的姊妹篇予以重点发展,着力将其培育成为贵州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已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