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举办高级人才发展项目第三期“一线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15-02-11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1月19日至2月6日,华润高级人才发展项目第三期的38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批赴华润万家、华润水泥和华润燃气的基层岗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一线体验。

本次一线体验活动以“高效团队”为主题,旨在通过跨业务单元工作体验加深学员对华润业务的理解,并学习基层团队的优秀管理经验。出发前,学员就高效团队模型、团队诊断工具以及体验岗位相关操作和安全知识等进行了学习。

在一线体验活动中,学员与基层员工结为工作伙伴,在以燃气安检、水泥煤磨巡检、万家生鲜果蔬为代表的20多个基层岗位上进行工作实操。一周的工作体验让学员学习到了安全管理、工艺流程管理、门店运营等跨业务经营知识,学员还运用课程所学,帮助体验单位进行团队有效性诊断,在学以致用的同时,为基层团队的管理优化提供理论和工具支持。每日基层工作结束后,小组会召开交流会,并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学员将在4月进行的课程中就体验收获和心得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