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 变革 再出发——傅育宁董事长新年献词

2014-12-31 集团董事办
字号 A- A+
华润集团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伴随着浑厚的新年钟声,我们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2015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向所有可亲可敬的华润人,向关心和支持华润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中国经济沿着“新常态”轨迹持续发展,改革宏图正在徐徐展开。华润人也经历了七十多年历史中刻骨铭心的时刻。“4.17事件”使我们经受了一场空前的洗礼。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难以言喻的煎熬,我们坚定立场、坚强信念,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一面努力克服宏观环境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巨大挑战,一面积极应对负面舆情给华润形象带来的重重考验,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发展步入正轨。值得欣慰的是,在全体华润人的奋力拼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队伍没有涣散,业绩没有倒退,在保持了连续十几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华润的各项经营指标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成为央企保增长的佼佼者,向市场、向社会、向国家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成绩单。

这一年中,在努力推动企业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增长转型、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率的同时,我们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深刻总结反思华润在过去高速发展中所积累的问题,深化各项管理,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革除积弊,确保企业健康发展。我们正本清源,为华润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以此熔铸华润企业之魂。我们认真检讨各方面存在的漏洞,大力开展制度建设,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增强决策的民主性、效率性和科学性。我们深入开展“反四风”建设,锤炼经理人队伍,净化企业风气。我们明确守正出新、正道而行的发展理念,追求人、制度、文化的良性互动,为华润的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原动力。疾风知劲草,风雨见真情。我们用行动和事实证明,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华润人是能够历经坎坷而不散、遭遇挫折又奋起的。华润七十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厚重深邃的,四十多万华润人是忠诚可敬、关键时刻靠得住的。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所有的华润人,你们始终是华润最宝贵的财富!同时我们也向关心与支持华润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理解和信任始终是华润奋发前行的强大动力!

展望未来,2015年是国家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华润“十二五”战略收官和新战略蓝图的规划之年。华润正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这要求我们既要保持信心,更要增强紧迫感和进取精神,勇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努力开创华润事业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加强合规建设,更加重视践行“诚信”的核心价值观,开展文化重塑,使优秀的文化内化为企业强大的软实力。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围绕“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将“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5M)”作为全体华润人的共同追求和实现基业长青的思路逻辑,科学规划“十三五”战略。要积极探索“走出去”,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和新经济。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大力度退出非核心资产。要继续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兼顾效率和公平,让更多的基层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要切实转变“四风”,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深入基层,关爱员工,增强华润人的凝聚力和自豪感。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诚意和承担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兼顾责任相关方的诉求,重树企业形象,将华润打造成真正受人尊重的企业。

古人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亲爱的同事们,崭新的2015正向我们扑面而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正面对华润历史上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为华润谋万世、谋全局,需要我们有远见宏图,更需要每一个华润人一点一滴的行动。相信在中央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继续秉承华润务实进取的文化,以实干赢得社会对华润的信心、重塑华润的良好声誉,以实绩持续为国家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成长空间。让我们以更为坚实的步伐,带着华润百年老店、基业长青的追求再出发!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傅育宁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相关新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