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参加首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4-10-21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2014年10月17日,是中国首个“扶贫日”, 17日上午, 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社会扶贫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华润集团作为央企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集团朱金坤副总经理作了题为《履行社会责任 促进扶贫开发》的发言,介绍了自2008年以来,华润在扶贫开发领域重点推动的两方面工作:一是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发地到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新农村、城镇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首创了华润希望小镇项目;二是认真落实国务院下达的定点扶贫任务,在江西广昌、宁夏海原两个贫困革命老区开展科教文卫扶持、产业扶贫等工作。借此平台,华润也呼吁国家相关部委加强顶层设计,在立法、政策、行政管理机制方面为企业参与扶贫提供更多的支持。未来几年,华润计划将帮扶对象瞄准为更加贫困的革命老区,进一步尝试将希望小镇的建设模式因地制宜地推广到中西部地区,真扶贫、扶真贫,提高扶贫开发的精准性、有效性。

百色华润希望小镇村民田秋香作为受益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后主动向领导汇报了百色希望小镇生产生活情况。


朱金坤副总在会上发言
 


华润希望小镇村民田秋香
(右一)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