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发布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发稿时间:2014-07-30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730日,华润集团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报告获四星半评级,被认为是一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团自2008 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6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由十部分组成,详细披露了华润过去一年来,在开展责任管理,履行经济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供应链责任、公共责任和环境责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责任专题部分,首次披露了华润诚信合规工作的理念、工作机制、重点工作,分析了成效与不足;还介绍了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最新成果。

报告指出,2013年华润继续探索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责任管理模式,深化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组织和制度保障,健全责任绩效监测体系,加强责任融合和沟通,提升责任能力,为全面践行华润社会责任,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报告认为,面对宏观经济挑战,华润围绕“精益管理、多元协同”年度工作主题,继续完善公司治理,深化企业改革,开展业务创新,推动管理提升,加强风险控制,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财务表现健康稳健,行业竞争力继续提升,价值创造成效显著。

报告强调,华润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实现企业价值和员工价值最大化”的目标,针对工作中短板和不足,努力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促进职业发展,开展职业健康,做好员工关爱,落实民主管理。通过上述努力,员工权益保护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成效。

报告指出,华润认真践行客户至上的价值观,围绕提升客户满意度、维护客户权益、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优质服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重点,改进薄弱环节,减少客户投诉,超越客户期望,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

围绕履行供应链责任,本报告披露了建立战略合作平台,推动行业进步,带动行业价值提升,引导供应链合作伙伴履责,加强媒体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报告指出,与社会和谐共存是华润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目标,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与动力。为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法足额纳税,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切实承担央企责任;通过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培训等途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绩效,各项安全指标持续进步;通过开展公益捐助,组织公益活动,参与社区共建等举措,建立良好社区关系。

报告强调,华润坚持“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企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不以损害员工健康为前提美化工作空间”的理念,过去一年来,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和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努力降低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资源和能源消耗,消除或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在创造一流经营业绩的同时,同步提升节能减排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有以下特点。一是更加关注实质性:在发布集团总报告的同时,要求所有直属企业编制和发布了独立报告或简版报告。二是更加关注平衡性:对前华润主要负责人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在责任专题中系统总结了华润诚信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在责任管理、责任践行各章节的最后部分,增加了“问题与改进”的内容。三是更加关注可读性:以绿色系列设计展示华润积极向上、可持续发展、践行目标的美好愿望;设计了“华润一日生活圈”,生动形象地展示华润丰富多彩的产品与服务;对图表、案例、流程图等进行了精心设计。四是首次披露了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过程,突出集团以编促管,提升华润社会责任工作整体水平的工作思路。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