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位列2013年度央企经营业绩考核第6位

发稿时间:2014-07-23来源:集团财务部 【 字体:

近日,国资委公布了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包括华润在内的46家央企负责人2013年经营业绩考核为A级,其中华润位列第6。自2005年起,集团已连续第9年被评为A级企业。

2013年宏观环境趋缓的前提下,集团以“保增长”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首要任务,按照年度工作主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克服宏观经济进入次增长期所带来的挑战,集团整体经营业绩良好,主营业务运营稳健,发展质量继续提升。

针对自201311日起实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围绕国资委业绩考核的总体思路,集团在价值管理实践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推动业务单元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充分关注公司价值的管理与提升;进一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推进精益改善项目,促进内涵式增长,支撑战略落地与业绩达成;把握投资节奏,重点围绕集团主业进行资源配置、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此外,集团持续完善推进全员考核制度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始终严控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圆满完成2013年度业绩考核指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