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关于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的说明

发稿时间:2014-06-20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国家审计署于今日公布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客观地反映了我集团2012年度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也指出了我集团在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执行国家政策以及企业重大经济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促进我集团加强内部管控、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健康长远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华润集团衷心感谢国家审计署的指导和帮助。

国家审计署从20135月至7月对华润集团进行了审计。审计期间,我集团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署的审计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和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边审边改。从去年审计现场结束后,我集团继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今年5月,在正式收到审计署送达的审计报告和下达的审计决定后,华润集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下属公司管理层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有关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全面部署整改工作,逐一明确相关整改责任单位与人员,细化和落实有关整改措施,务必纠正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提升管理。目前,华润集团审计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0145月底,大部分审计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华润集团将继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同时从建立惩防协同长效机制、加强规章制度及流程建设、健全完善权力制衡机制、加强廉洁从业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强化公司管理,以期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华润集团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

附件:《关于审计署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的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