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荣获中央企业法制工作年度考评A级

发稿时间:2014-04-14来源:集团法律部 【 字体: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落实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第二年度的考评结果,华润获得A级评价。

2013年,集团法律事务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加强了集团总部及重要子企业规章制度、企业经济合同及重大决策的法律审核工作;建立了华润集团总法律顾问工作会议制度;有序推进法律职能管控与岗位序列的梳理;成功组织华润集团法制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稳步推进公司清理相关工作;通过加强法律纠纷案件的管理,维护了集团权益;按照国资委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方面的要求,启动法律风险点梳理工作,并联合有关部室开展权属证管理后续审计工作。通过这些工作,集团法律职能线全面有效地落实了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法制工作的要求,为全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据悉,此次考评共有113家中央企业参评,评比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其中,获评A级的中央企业有30家,华润集团位居排行榜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