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
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 2020-07-14 来源: 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 【 字体: 繁體版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137号),华润集团将联合中国雄安集团共同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专业赛),现将有关赛事通知如下。

一、专业赛发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众扶平台作用,通过公开竞争比选发现企业和团队自身价值。主办单位通过自身技术、平台、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与参赛企业充分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创业、融通发展。

二、专业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由华润集团和中国雄安集团主办,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和华润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承办,由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中国法国工商会、荷比卢工商协会、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提供赛事支持。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组成专业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组织和落地。专业赛组织方案见附件。赛事主要要求如下:

1.专业赛将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搭建与政府和大型央企开展融通合作、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桥梁,为雄安新区实质性建设聚集创新资源,促进绿色智能产业发展。参赛企业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与华润合作为目标,协同创新,共建生态,符合相关参赛条件。

2.专业赛围绕“绿色智能城市”核心概念,聚焦智能生态社区、健康城市环境与绿色健康建筑三大方向,参赛项目类型包括设计与解决方案、系统与应用、硬件与产品等

3.专业赛将秉承国赛办赛理念,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4.由于专业赛比赛安排时间原因,不推荐企业入围全国赛。

5.比赛以企业形式参加,自愿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并对报名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以及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全国决赛的企业均可以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815日。企业因参赛产生的差旅费用需自理。

6.比赛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逐级产生优胜企业。初赛及复赛、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疫情发展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要求,专业赛将酌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方式。

7.专业赛奖项和奖金设置:凡是晋级复赛的企业或团队均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对晋级决赛的企业或团队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专业赛将设置奖金14万元。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两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万元。

奖金使用方式包括:华润集团雄安石家庄公司写字楼租赁、华润大学培训、华润大学木棉花酒店举办活动、创新项目研发。

8.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在遵循市场机制的前提下,主办单位在项目应用、市场对接、科技联通、股权投资等方面开展融通合作。

三、大赛期间活动安排

1.报名:713-815

参赛企业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报名项目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官方渠道。

2.初赛:818-828

初赛在线进行,以参赛者提交的商业计划书及支撑材料为主要评审依据,评委由主办单位及相关企事业、投资机构的专家组成。初赛评审中,对不符合参赛方向的企业,主办单位评委有一票否决权。

3.复赛:97-1028

复赛采用“8+7模式”,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7分钟。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复赛期间将安排线下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4.决赛:113-114

决赛采用“8+7模式”,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当场公布成绩。评委由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华润技术、产业、投资专家及受邀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投资机构的专家担任。评审内容主要包括:技术及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并特别注重参赛企业与雄安新区发展需求、华润集团转型创新需求的协同性。

四、请各有关企业认真阅读了解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联系方式:李  梁010-66001188-4034        

附件: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

(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07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