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央企业故事大赛”征稿活动的公告

发稿时间: 2018-09-11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为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现中央企业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国资委宣传局决定在中央企业开展“走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为响应国资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展现华润所属企业和员工的风采,集团现以SBU/BU为单位,面向全体员工征稿,请各位文学爱好者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历史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重点人物等方面内容,讲述企业故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华润所属企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达到展示形象、凝聚力量、弘扬精神、塑造品牌的良好效果。

二、 征集内容

请集团文学爱好者充分发挥积极性与创造性,立足单位实际,深入挖掘,围绕以下主题内容进行创作:

(一) 围绕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经济壮大、国家战略实施与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创作企业重大改革发展成就类故事。

(二) 围绕国企国资改革、科技创新、治理模式优化、发展转型升级等内容,创作企业改革实践类故事。

(三) 围绕实施国际化经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创作企业开放发展类故事。

(四) 围绕培育国企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内容,创作企业文化品牌故事与先进人物类故事。

三、 相关要求

上报故事应为文字类作品,要求主题明确、文字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思想性和故事性。每个故事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

四、 推进阶段

集团办公厅将对各单位报送内容择优筛选10——20篇,上报至国资委宣传局,参加全国央企故事评选。

(一) 故事征集阶段(即日起——20181010日截稿)

(二) 后续选评阶段(201810月下旬——11月)

(三)宣传发布阶段(2018I2月上中旬)

活动主办单位拟定于12月上旬,与主流媒体合作,各中央企业也将釆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站、报纸、微信等自有媒体进行联动宣传;国资委宣传局将充分利用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国企开放日、“国企文化”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同步展现精品故事。

五、 报送方式

各单位将组织开展征稿活动,以SBU/BU为单位统一征集、筛选,择优推荐,报送至集团办公厅企业文化处。所有单位投稿于10 10日前截稿。请各位作者注意本单位征稿通知,积极参与。

活动联系人:喻勇 0755-82668888-3103 13828791616

邮箱地址:rchat@crc.com.hk

集团办公厅

20189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