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名列中国企业公益发展指数第一

发稿时间: 2015-02-05 来源: 集团董事办 【 字体: 繁體版

2月4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和经济管理出版社承办的“《企业公益蓝皮书(2014)》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华润获评2014年度企业公益表现“五星级企业”,位列中国企业公益发展指数排名第一位。华润希望小镇项目被评为五星级公益项目,位列50佳公益项目第一名。华润慈善基金会代表在发布会上作了主题为“美丽中国梦——华润希望小镇”的分享。

会议发布了《企业公益蓝皮书(2014)》最新研究成果。蓝皮书采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构建的企业公益综合评价“哑铃模型”,得出2014年度300强企业的公益发展指数;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的公益发展指数分别作了详细解读。此外,蓝皮书还汇编了45家企业的50个品牌公益项目,共涉及教育、扶贫、环境保护、弱势群体帮扶等九个领域。

中国社科院、民政部、团中央领导,公益专业机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