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是人间最奢侈的聚餐
  

《尔雅·释天》里记载:“年者,禾熟之名,每岁一熟,故以岁为名。” 把过年当作收获的象征,全家团圆围坐一桌,一起品尝精心烹制的美食,热热闹闹地迎接新春。

 

母亲做年夜饭也有讲究,软炸蒸肉、清蒸排骨、粉蒸牛肉、蒸甲鱼菜的数量必须是九道菜,有冷有热,有荤有素,图个富贵吉祥。母亲曾说在四川老家哪家有个喜庆事儿都会张罗着左邻右舍一起吃 “九大碗”,那时候的人们都用这九大碗宴请宾客,能够敞开肚皮吃的满嘴流油实在是幸福的事情。现在“九大碗”成了母亲必做的年夜饭,那蒸笼里呼呼冒着的人气,油亮亮的焦皮肘子,入口即化的粉蒸肉,想起来就让人口舌生津。这其中当属焦皮肘子最让我念念不忘,外焦里嫩的猪蹄肘子,在调料的洗礼下,竟然摇身一变,成为一道口感软糯的佳肴。表皮油润红亮,用筷子一戳就烂了,再盛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就成了我童年里的年夜饭。

  

 

在中国人的饮食史上,年夜饭地位至高无上。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这是家庭和睦的象征。年夜饭最重要的环节是“吃”。 这种“吃”,表面上看是一种生理满足,但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它借吃这种形式表达了一种丰富的心理内涵。吃的文化已经超越了“吃”本身,获得了更为深刻的社会意义。

 

五丰大米新年礼盒系列全新上市。这个春节我想送你最暖胃的礼物!

  

>响水出好米礼盒装

 

响水出好米礼盒装

 

源自牡丹江响水地区出产的稻米——五丰稻花香,成饭唇齿流香。是什么造就了如此美味的大米?首先,牡丹江响水地区的地貌十分特别,古代火山喷发的岩浆形成流淌凝固而成的玄武岩石板地,由于大面积石板反射热量,使地温、水温分别比一般稻田高出2-3℃左右,水稻成熟度高。在石板地表,有20-30厘米的腐殖土,丰富的有机质成就响水地区产出的大米丰富营养;其次,火山堰塞湖镜泊湖的湖水注入牡丹江,纯净水源灌溉一方水稻,地下泉水在石板下流淌,通过岩石空隙滋养植物;最后,宁安响水地区平均日照2700小时,水稻生长期148-150天,出米率尤为珍贵。正因为响水大米如此苛刻的生长条件才能造就其口口留香的优异品质。

  

>五常有机大米礼盒装

 

五常有机大米礼盒装

 

“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被《舌尖上的中国2》赞誉为“中国最好的稻米”!五丰+五丰稻花香·五常有机大米礼盒装,原粮产自黑龙江五常市稻花香核心产区——五常龙凤山,一经蒸煮满堂飘香,米饭微泛油光,独具上等好米才有的润泽,口感软糯中略带粘性,米饭淀粉迅速分解出糖分,充盈口齿,流连舌尖,醇香绵长。米饭好吃的秘诀在于优质的稻米产地,从唐初开始五常农人便开始在这里种植水稻。五常地区三面环山,松嫩平原的暖流直接进入盆地,形成适合水稻生长的热量资源分配以及绝佳的无霜期,水稻产区昼夜温差大,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分积累丰富;拉林河、阿什河两大水系流经此地,来自深山泉岩溪涧的清泉水,加之180天的漫长生长期才能培育出堪称“米中贵族”的好稻米。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