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还是不喝?
  

 

古龙因酗酒过度而与世长辞,他笔下的李寻欢、陆小凤、楚留香、萧十一郎、胡铁花、孟星魂……无一不是嗜酒如命的狂徒,仿佛是他个人精神世界的写照。他本人曾说:“其实,我不是很爱喝酒的。我爱的不是酒的味道,而是喝酒的朋友,还有喝过了酒的气氛和趣味,这种气氛只有酒才能制造得出来。”

 

解决你对喝酒这件事的好奇心

 

喝酒脸红是酒量不好吗

 

关于饮酒和人体健康之间的非议从未间断,酒似乎仍是人类历史上不可或缺的一种饮料。西方科学家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就对饮酒与健康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身体的体验无法掩饰,蔓延到每个感官,这时酒的秉性和特质总会展露无疑。

 

悲剧的基因组合使得喝酒上脸的人体内乙醇脱氢酶(ADH)比普通人强,而乙醛脱氢酶(ALDH)比普通人弱。ADH强,导致酒精被迅速分解为乙醛,ALDH弱,导致乙醛无法被分解为乙酸,而积累在体内,导致脸红和各种不舒服。说白了,喝酒上脸就是乙醛中毒。喝酒脸红,不是因为解“酒精”能力弱,而主要是因为解“乙醛”能力弱。

  

 

喝酒发胖真的是错觉吗

 

 

不喝酒对身体就没有影响吗

  

 

没有经过准备的一饮而下是不完整的

 

家中备酒是每个酒鬼的自我修养,无论喜怒哀乐,白天夜晚,时不时地来上一杯才是人生乐趣所在。毕竟伽利略说“酒就像阳光,与水同在。”虽说酒像阳光,可阳光也不能肆意挥霍,收下这份tips,不能保证千杯不醉,至少三杯不倒。

  
浏览0 点赞0
  • 杂志封面
  • 杂志目录
  • 上一页
  • © CRC Mag@zine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 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 京ICP备05045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