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杯中风景
  

 

俄罗斯人的战斗口感:伏特加

 

相传伏特加酒起源于8世纪的波兰,由于后期的波兰被分为普鲁士,俄罗斯,奥匈帝国,而因此到达了东欧地区俄罗斯,为世界八大基酒之首。传统伏特加都是采用谷物(特别是大麦、小麦和黑麦)酿造而成。俄罗斯人饮酒习惯也是大杯,而且要干杯,否则就不是真正的男人,所以一瓶酒打开后就没有机会再盖起来了。俄罗斯人在喝“伏特加”时,必先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相传这是几百年前彼得大帝留下来的传统。

 

它没有威士忌或者白兰地的深沉醇厚,也没有金酒、朗姆的飘香千里,但是300克下肚后,伏特加能让你走上人生巅峰。

  

 

连村上春树都无法避免的:威士忌

 

村上春树曾说:"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当然,应该就不必这么辛苦了。只要我默默递出酒杯,你接过,静静送入喉咙里,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简单,非常亲密,非常准确。"在英国,威士忌被称为“生命之水”,其实并没有那么光鲜的外表,本质上,威士忌只是一种由大麦、黑麦、玉米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

 

如果在仅有的幸福瞬间,我们的语言真的可以变成威士忌,饮下一杯酒所有的问题是不是就可以迎刃而解了。一杯具有独特的烟熏味和复杂的芳香的苏格兰威士忌,还是一杯酒体轻盈最为小清新的加拿大威士忌,又或有专属男人味道之称的美国威士忌……

 

都是你无法抵挡的诱惑。

  

 

属于英雄男人的酒:白兰地

 

约翰逊博士对白兰地的地位了如指掌:“干红是男孩的酒,波特是男人的酒,但渴望成为英雄的男人必须喝白兰地。”这种酒通常被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贮藏后酿造而成的蒸馏酒。世界各国都出产白兰地,而葡萄酒以法国产的最好,所以法国白兰地也是最好的,其中以干邑白兰地(COGNAC BRANDY)尤为世界驰名。有这样一句话描述了干邑在白兰地中的地位:所有的干邑都是白兰地,但并非所有的白兰地都是干邑。

 

主流的白兰地在蒸馏出来后还要进行橡木桶的陈年,在装瓶出售时,用以下几种符号来表示贮藏年代:★表示3年陈;★★表示4年陈;V.O表示10-12年陈;V.S.O表示12-20年陈;V.S.O.P表示20-30年陈;X.O表示50年陈。

  

 

“海盗”的最爱:朗姆酒

 

大家看加勒比海盗的时候,有没有对捧着酒瓶的captain Jack印象非常深刻?朗姆酒可以说是Jack船长的真爱了,在第五部里他甚至为了一瓶朗姆酒放弃了指南针。

 

朗姆酒的原产地在古巴共和国,口感甜润、芬芳馥郁。朗姆酒是用甘蔗压出来的糖汁,经过发酵、蒸馏而成。海盗与朗姆酒总是密切相关的。一方面,航海过程中,喝酒可以提神取暖,也可以在作战时壮胆。所以海盗十分需要酒精饮品,但他们很难买到欧洲进口的葡萄酒和威士忌,因此只能把目标转向本地生产的朗姆酒。流传若干年后,朗姆酒也被认为是自带冒险精神,自由奔放,满满加勒比气息的酒。

  

 

浪漫的代名词:葡萄酒

 

具备了悠久文化底蕴的凡尔赛河所育养的法国子民终会因深烙在其血液中的贵族情调染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而豪气干云。在法国,到处都能喝到各种酒精饮料,葡萄酒、白兰地以及香槟是法国产酒的主要种类。

 

法国的酒文化,尤其是葡萄酒文化拥有悠久的历史。葡萄酒对法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佐餐的饮料,更是自然的馈赠,香槟和白葡萄酒适合作为饭前开胃酒,玫瑰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可以配汤或冷餐,白葡萄酒应配合沙拉、鹅肝、海鲜和淡味的奶酪,红葡萄酒最适宜搭配火腿、牛排、家禽、野味和浓浓的奶酪,甜度高的白葡萄酒还可以搭配餐后甜点。

  

 

越酿越精的啤酒革命:精酿啤酒

 

可能总喜欢说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精酿,也就是酿酒师,爱酒人,想要表达的东西:精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生活方式。每一滴都是走心杰作:每年产量不超过600万桶;拥有独立的厂牌;遵循自然本味,用大麦、啤酒花、酵母、水原材料酿造而成。

 

Craft Beer(精酿啤酒)的Craft代表的是手工艺,酿造古法的传承与延续,跨越时空而来。目前获得认可的精酿啤酒风格有一百多种,而从中衍生的经典酒款更达万种。庞大的啤酒家族的成员有艾尔(ale)、斯陶特(Stout)、波特(porter)、拉格(Lager )、巴克(bock)、皮尔森(pilsner)、修道院啤酒(trappist abbey beer)、小麦啤酒(wheat beer)、美式啤酒(American-style)。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