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独立特性中喝出新花样

世界各国饮酒习惯中,你最想在哪个国家大醉一场:

  

 

酒场里与绅士风度反差的英国

 

著名英国文人塞缪尔·约翰逊曾说:“世间人类所创造的万物,哪一项能比得上酒馆带给人们的无限幸福。”英国人对于酒精的爱是透彻的,深入骨髓。大多英国人在酒瘾发作时就会选择去酒吧,各式各样不同风格的酒吧构成了英国独特的风景线,那儿是英国人畅饮的好地方。酒吧里喝啤酒的居多,果酒、葡萄酒、威士忌、白兰地、香槟、马蒂尼、鸡尾酒等等无所不有,那些平日里上班不苟言笑保守严谨的绅士们还有淑女们,在酒吧里喝上一杯就能忘乎所以、不拘小节。

 

因为多民族多元文化,所以英国的节日纪念日也奇多无比,重要的足球赛事更是少不了啤酒的助兴,甚至有人喊出“No beer,No football”的口号。英国人坚信就算天塌下来,也要把眼前的酒喝完。

  

 

在有温度的日本居酒屋里扫除疲惫

 

居酒屋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仿佛是解开日本社会封印的大门,平时严谨的上班族在这里丑态百出,但是市井人生百味,却也尽在这四方食堂间,在木制吧台和老板的谈笑中满溢出来,常见的酒类有清酒、烧酒、梅酒、啤酒、泡盛。居酒屋满足了日本人对温暖的渴望,卖的除了酒以外,同时也在提供一种家的气氛。

 

在日本,职员之间出去喝酒,有“一次会”“二次会”,乃至“三次会”的说法,也就是说去了一家居酒屋之后,再去第二家和第三家。他们在不同的居酒屋中品尝着不同的食物和酒类,借着酒意彼此之间释放了情绪,沟通了感情,改善了关系。

  

 

去韩国的“布帐马车”锁上夜晚点亮心情

 

韩剧资深迷肯定有注意到主角们喜欢在入夜后,三五成群地去路边冒着热气的帐篷里喝酒。这些一般由热情大妈们经营的路边摊,有个诗意的名字——「布帐马车」,这种朴素的浪漫在韩国拥有着超越等级与界限的人气,据说很受艺人欢迎。而在布帐马车里的酒类,更能体现韩国的平民酒文化,那就是随处可见的“真露”和“初饮初乐”,这些烧酒都被放在小冰柜里自取,喝完结账。

 

在韩国,饮酒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比如自斟象征着自满,会被惩罚;和酒友互相欣赏,想继续做相互信任的朋友,就把自己的酒杯涮干净,送给对方,并将其斟满,对方要一饮而尽才表示接受你的友情;“解酒”也是韩国酒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几乎每个人奔赴酒桌之前,都会先饮解酒饮品,公文包里再装一瓶,以备酒后自救。

   

将浪漫因子进行到底的法国

 

在法国,到处都能喝到各种酒精饮料,尤其是葡萄酒。酒吧、酒店、餐厅、酒庄……甚至连高速公路休息站都会提供或出售葡萄酒。法国人最爱在街边的酒吧里享受自己喜爱的活动:喝酒、吃饭、与朋友聊天。很多法国葡萄酒店或酒庄也会举办酒类(尤其是葡萄酒的)品鉴会,不过有些要提前预约。葡萄酒、白兰地以及香槟是法国产酒的主要种类。

  

 

禁酒令下美国人的Happy

 

酒吧最初发源于美国西部,如今已蔓延到美国每一个大街小巷,滥觞成一种文化,融进美国人的血液中。

 

在美国,各个州对酒精的管控力度不一,售卖酒品的场所也各不相同。有的州只允许在超市售卖低酒精度的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只能在专门售卖酒精饮料的店铺买到;有些州甚至不允许未成年人在公共场合的室外饮酒。一般来说,美国人饮酒的场所基本集中在酒吧、餐馆和酒店。美国的酒大致可分为啤酒、葡萄酒、朗姆酒、龙舌兰和鸡尾酒。据说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美国禁酒令期间,酒保将烈酒与可乐混成一杯看似茶的饮品,衍生出了长岛冰茶这一鸡尾酒。

  

 

在美国,饮酒是社交场合的一种礼仪,因此在学术会议、公众会议等特殊场合的间隙,会为与会者提供酒精饮料。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