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秉琪:增值服务是一种理念
吴秉琪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
华西大区总经理
西安体育会展平台公司董事长

 

>2018年春节前,带队到成都时光里项目检查EHS工作

 

在华润25年,我有16年时间都在做乙方,做乙方会有比较好的客户意识,一个能做好乙方的人一定可以做好甲方,因为你的心会变得很沉静,做甲方的人到了乙方可能受不了那份气。客户意识和市场意识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好心态,以客户需求出发,让别人舒服了,自己也会得到真正的舒服。舒服是一种心态,不是一种现象。

 

在华润这样一个多元化的集团,每个人都有机会面对不同岗位的挑战。我从2009年开始做增值服务总协调人,当时华润置地的商业模式是“住宅开发+投资物业+增值服务”。住宅开发让客户实现“安居”,投资物业让客户“乐业”,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为住宅开发和投资物业提供更大的消费群。

 

所谓的精装修并非只是漂亮而已,漂亮之后东西没地方放,很快就堆得乱七八糟了,所以首先要解决房屋的功能性问题。华润置地曾探讨过收纳空间,怎样把客户痛点、客户需求、客户习惯转换成为可以大规模复制的产品。这本身就是一个创新。

>2009年,参加生活创想家活动

 

聆听市场的声音,了解客户的需求,从需求出发定义产品,这是增值服务,实际上也是一种差异化的体现。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增加附加值,挖掘甚至引导客户需求,让我们的产品更有溢价能力,这是一种理念。房子只是载体。我们盖的不仅是房子,而是倡导一种生活方式,把客户的需求变成产品才是重点。

 

华润这个组织兼容并蓄,我们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都需要保持一种“空杯心态”,持续学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因为梦想是干出来的。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