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磨站的大产业梦

2018年10月23日,“大国重器”港珠澳大桥正式举行通车仪式,举世瞩目。

 

这座被外媒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大桥长达55公里,飞跨三地,意义非凡。 它可以在珠三角伶仃洋与珠江流域交汇口——这片自然条件极其复杂、需重度防腐的海域屹立至少120年,而构成它超强肌体的,正是华润水泥制造——润丰牌高性能硅酸盐水泥。

 

类似的国家超级工程,华润水泥参与的还有很多。但人们往往没有注意到,在有能力担纲超级工程“主角”之前,从1998年东莞一个小小的粉磨站起步,华润水泥在市场大潮和行业竞争的洗礼下沉浮起落、几度波折,从挣扎求存到星火燎原,突破资金、资源、发展等一个个瓶颈,默默实现着自己领军国内行业的梦想,迄今已近20年。

 

正如水泥、混凝土一层层铺过地基,一层层跃出地面,又一层层打破城市的天际线,华润水泥几番打破瓶颈、腾挪转型,在曲折中前行,用坚实的成就跻身华润集团战略版图,融入了华润传奇。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