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八十年
沈觉人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

 

作为曾经在华润服务过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华润走过的路非常不平坦,但是我们必须记住,我们的根来自延安,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香港创立的企业。华润80年的发展过程,我想大家都深有体会,我们从香港一个很小的商号,最初资金只有约2万美金,到现在成为有42万员工、资产达1560亿美金的多元化大集团,对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这些都是华润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我祝贺大家,也希望华润今后有更大的发展。

谷永江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

 

我希望华润员工永远记住,华润从延安走出来,是中国共产党在取得政权之前唯一在海外设立的公司,而且一直在发展壮大。朱德、任弼时都曾经领导过华润公司。香港回归以后,杨尚昆主席来港考察,开车路过华润大厦时说:这是华润公司,我曾经领导过华润公司。所以我说,全中国找不到第二家华润这样的企业。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段时光是在华润工作,这是我的骄傲,我和华润同龄,都80岁了。我希望华润的年轻同事们,把红色基因继承下去,把华润打造得更好,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罗熹
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在华润八十年华诞之际,有一句话我想与华润员工共勉,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包括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流程创新和商业创新。希望华润能在创新中实现全产业升级,在创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马璐
集团副总经理

 

华润在八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孕育了自己独特的精神气质。一代代华润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投身事业、义无反顾,彰显了华润人崇高的理想情怀。步入新时代,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应该继续传承红色传统,从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和创业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写下华润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汝革
集团总会计师

 

希望华润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履行好中央在港企业的重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围绕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发展规划,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也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够得到全面发展,实现每一个人的美好理想和价值追求。

陈朗
集团副总经理

 

今年是华润八十周年,作为华润的一位老兵,我已经在华润工作三十二年了,很感慨。华润的精神和品质体现在不忘初心、勇于改革、敢为人先,从1938年到现在,历代华润人都坚守这个信念,筑就了华润今天的基业,我希望这些精神可以继续得到传承。

杜文民
集团副总经理

 

我祝福华润,希望华润能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集团2018年的工作主题是“转型创新,质量发展”,展望未来,我们要在集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傅董提出的5M发展理念,推动“双擎两翼”实施,培育创新业务,提升管理水平,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百年华润而努力奋斗。

王传栋
集团副总经理

 

今年是华润集团八十周年,我特别希望,再过二十年,到一百周年大庆的时候,华润集团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质量上,都能成为有全球竞争力的、享誉全世界的一流企业。对此,我们华润人很有信心!

单记京
集团董事

 

华润集团走过了八十年历程,对一个人来说,八十岁是个不小的年龄,但是作为一个组织和企业,八十岁还很年轻。我希望华润能够发扬优良传统,保持红色华润的优秀基因,坚持企业家精神,继续创造新的优异成绩,在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和发展民生的过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福祚
集团副总经理

 

祝福华润基业长青,成为一家百年老店,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期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华润取得了成功,我相信在未来二十年,可以继续取得成功,因为华润精神的存在、华润共同理想的存在,我们一定会达成这个目标。

王春城
集团助理总经理

 

我希望未来的华润,继续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企业管理理念,继续成为中央企业的标杆和样本,同时,在国家的全球产业布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我相信华润的未来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周龙山
集团助理总经理

 

华润走过了八十多年的历程,还要一路走下去。我希望华润能够基业长青,能够越来越强大,也祝福华润人能够在未来的征途上,将华润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真正实现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

阎飚
集团总法律顾问

 

希望华润永远年轻,虽然今年已八十岁了,我还是希望他永远保持二十多岁的激情,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企业应该有的气质。我更希望看到华润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能有更大的变化,到百年时,华润更加沉稳,业务更具现代感,使我们既能够触摸到他真实的部分,也能感知到他的精神。

陈鹰
集团首席战略官

 

作为一名华润的经理人,我特别高兴,今年有幸见证华润集团八十岁的生日。这八十年,凝聚了几代华润人奋斗的结晶。当代的我们,应该为华润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为使华润更加卓越和优秀,成为百年老店,做好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贡献好每个人的力量。

王佩辉
集团首席信息官

 

在华润八十周年之际,我见到了华润的老领导们,跟他们在一起,我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感动。所以我想对所有的华润人说,我们要懂得感恩,要能够传承,要更加具有开创的精神。祝愿华润未来基业长青,成为百年老店!

吴向东
集团助理总经理

 

我觉得华润集团再过二十年,在一百周年的时候,应该会攀登到新的高度。如傅董所说:万里归来,仍是少年。我特别希望,我们所有的同事都能够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惜过去几十年我们被证明、被公认的,支撑了华润很好发展的优秀品质和特点;同时也要像壮士断臂那样,坚决摒弃那些被证明是妨碍华润发展的不良因素。如果这两点我们能共同做好,我相信,百年华润新的高度,一定能够实现。

 

(本章内容根据采访录像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闫雪飞

 

陪你走过了28年,和你一起成长,我把青春献给了你,心里有了跟你共同的情结——不忘初心。祝你“根深枝繁华叶茂,润物润企润人心”。我为是华润人而自豪!  

 

  南东雷

 

12年前,我是您资助的大学生,您在我心里种下了感恩;5年前,我投入了您的怀抱,感谢您给了我机会,让我可以一展才华。80华诞,基业长青,我愿为您奉献50年。

  

 

  陈仁英

 

陪您走过了十年,见证公司的成长,希望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华润更辉煌!我愿意和千千万万的华润人一样,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举起华润的明天,也为工作在华润的大家庭而自豪。

  

 

  郭莉雯

 

华光璀璨,润物无声。华润80岁的生日之际,身为华润燃气的“小黄人”,内心更是无比激动,七年多的磨练,让我自豪,骄傲油然而生。忆往昔,峥嵘岁月八十载,看明朝,再创业绩新辉煌!

  

 

  卞绍辉

 

华润八十年,春润耕初心。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做最实在的事情;襟怀坦荡,此心光明,做最真实的自己。

 

  

 

  谭金金

 

一个偶然的机会,35的我幸运地进入了所在城市的华润燃气。由衷感谢华润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在青春的尾巴上点燃一团火,让我的人生之旅重新出发。2018年,适逢华润80华诞,往后的日子,我期待与同事们一起苦乐与共,风雨兼程,乘着华润的翅膀一路向前。

  

 

  王发

 

大约十年前华润雪花啤酒在安庆建厂,当时我还只是初中生,现在也成了光荣的雪花啤酒人。我只怕我做得不够好,让品尝的人们觉得啤酒不过如此。所以,华润八十周年对我而言更多的是鞭策和激励,希望和同事们一起努力,不负此美名。让我们举起酒杯,一杯敬雪花,一杯敬集团!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