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大地绽放“太阳花”

炎炎夏日,在大家幸福地吹着空调,啃着冰西瓜,在家 freestyle 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初春忙碌到盛夏,在六月的骄阳里,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他们是华润电力光伏项目的建设者。短短不过4个月的时间,华润电力实现了9个项目,共166MW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诸多区域实现光伏“零”的突破,成为华润电力在今年夏天最旺的一把火。

 

荒山野岭、建筑屋顶、丘陵滩涂,这些人迹罕至之处却是华润光伏人心中的“天堂”。从前期勘探选址开始,他们的身影让这些原本死气沉沉的地方逐步苏醒。

 
 

选址、复核选址,设计、推翻、再设计,在项目现场,工程图就是光伏工程师们眼里最动人的情书。

 
 

每一个光伏项目都需要克服地质环境复杂、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还要保证项目建设安全无风险、质量无死角、工期无拖延。即便如此,工程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施工工艺、光伏整套试运综合质量均达同期、同类型工程建设领先水平,许多项目还成为当地标杆示范工程。

 
 

海丰、贺州、淮北、温州、曹妃甸、英德、岚县、安达、沭阳、日喀则……汗水的浸渍方得最甜美的果实,一片片光伏板在骄阳下闪耀光芒。盛夏的祖国大地上,从南到北,处处盛开驯服阳光、输送绿色清洁能源的“太阳花”,向蓝天致敬!

 
 

【本刊喻勇整理】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