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健身

改革,既有阵痛,也意味着时机。央企“瘦身健体”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三去一降一补”的五大任务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促进国有资本向战略性关键性领域、优势产业集聚,加快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步伐。”“按照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求,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有关国企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央企改革指明了方向。

 

用好政策、分类施策、多管齐下,这是消化不良资产的有利时机,也是促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集团于2017年对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积极推进压减工作进度,还要“一企一策”,抓紧“僵尸企业”处置和特困企业及亏损企业治理,积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做好员工分流安置工作。

 

企业压减、去产能、“处僵治困”、亏损治理、“两金”压控、“三供一业”剥离,这一系列瘦身健体操中,有塑型减脂的,有增强体能的,有保持平衡和敏捷的……多措并举,稳扎稳打,才能让年近八十的华润练出健美的“马甲线”,激活发展中的新动能,保持在市场拼搏中的兴奋度。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