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关键词看懂华润置地2017管理新姿态
文/华润置地

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在传统农谚里,春雨过后忙耕田,春分之日意味着春季大忙季节就要开始了,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对于2017 年的华润置地来说,“春忙”早已开始。除了手里忙,思维上还得为一年的经营管理厘清方向。

 

就在不久前的春分时节,华润置地在惠州小径湾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会暨2016年度管理奖表彰会,华润置地各层级管理团队、各部门关键负责人共16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既有对过去一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的总结,也有对创新转型工作的思考和分享。

 

对于刚刚跻身“千亿俱乐部”的华润置地来说,面对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成绩,面对地产市场激烈的竞争,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管理重点又是什么?有没有亟待解决的不足?……这些命题重要而紧迫。

 

这次会议所在地是惠州霞涌华润小径湾,曾经是一片荒芜的沙滩,经过华润置地人的精心打造,如今不仅拥有柔软的沙滩,还有时尚的艾美酒店,秀美的华润大学,静谧的海边栈道……沧海桑田的变迁让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吴向东颇有感慨,也由此引出了对上述命题的思索与解答。他充分肯定了华润置地过去付出的努力以及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华润集团和华润置地2016年的重点工作,指出了华润置地需要关注的管理问题,提出了“稳健、进取、改良、创新、减员、提效、严谨、包容、关爱、协调”的管理要求,并以这十个关键词作为引领,阐明了华润置地2017年的管理思路:

一是稳健,要求公司在重大投资项目和开拓新业务时做到稳字当头;二是进取,经公司决策和确定的项目和业务,要积极跟进,有担当、有方法地去完成;三是改良,公司在产品服务、商业地产、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管理良莠不齐,还需要加强管理,不断进行改善提升;四是创新,不仅要在产品和服务上提升客户满意度,还要不断寻求商业模式、技术、管理的创新;五是减员,组织变革后要盘点人力资源,对功能重叠的组织和人员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六是提效,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规模越来越大,需要更加关注组织流程的优化和组织效率的提升,要做到“大事慎重、小事简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七是严谨,各级组织和人员做任何事情都要始终守住纪律底线,依法、合规办事,对违规违纪的行为要严肃追责;八是包容,华润置地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我们要倡导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文化,只要认同华润文化并为公司的事业艰苦奋斗,就应该容下不同背景,不同经历、性格和能力的人,避免争拗和内耗,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九是关爱,各级经理人,尤其是一把手要注重团队建设,一方面要关心中基层员工成长,在选人用人方面,要提拔和任用能干事、肯干事、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人才,让他们有机会到关键岗位去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对于已经在关键管理岗位的经理人,要加强轮岗和交流;同时,还要持续优化薪酬福利体系,要向中基层员工倾斜,2017年要有实实在在的改善;十是协同,在公司内部,包括与华润集团及其他业务单元之间,要多一些支持和协同,少一些推诿。

 

十个关键词的阐释中,既有对目标与指标的要求,也有对包容与关爱的期待,既有硬朗的管理思路,又有温暖的人文色彩。针对这些管理要求,吴向东总还强调,要善于谋划未来,着眼于更长远的战略发展,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更能促进公司业绩增长和支持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上。

 

会议当天,华润置地还对在2016年度业绩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嘉奖,分别颁发了业绩贡献奖、销售贡献奖、投资拓展奖、卓越运营奖、创新发展奖和价值创造奖。这些奖项既是对昨日里程碑的标记,也是下一站蓝图规划上的标杆!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