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们聆听奖杯的故事——记2017年集团优秀业绩奖颁奖典礼

小径湾畔,海风习习。结束了当天经理人年会会议部分议程,经理人们纷纷返回会场,相互交流着这一天的感悟和思考。会场灯光渐暗,随即五彩斑斓的激光光束从舞台中心散开,随着大屏幕上跳出的字句翻滚、舞动,集团2017年优秀业绩奖颁奖典礼在极具创意的灯光秀中拉开帷幕,小径湾略带凉意的夜晚被热情点燃了。

 

一段热力十足、活力四射的扇子舞后,2017年优秀业绩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走上舞台,带领在座的经理人们回顾了刚刚过去的令人心潮澎湃的“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集团下属企业坚持效益与效率并重,华润人的足迹遍及资本市场和实业领域,一步一个脚印地探索着转型发展的道路。一个个增长数字背后沉淀着艰辛与坚持,一个个创新突破成果中凝聚了锐气和勇气。

 

本年度奖项申报过程中共收到来自集团部室、SBU和一级利润中心的50多个申报项目。经过初选、评议、讨论,最终“利润提升奖”“回报提升奖”“现金增长奖”“业绩进步奖”“持续增长奖”和“最佳创新奖”六个奖项由10家单位斩获。颁奖典礼特地邀请了凤凰卫视主播代表评奖委员会朗诵颁奖词。一束聚光灯下,身着红衣的男主播缓缓打开充满悬念的文件夹。在中气十足的浑厚男声中,优秀业绩奖的奖项逐一揭晓,在座的经理人们屏息凝神,期待着花落自家、捧回金杯。最终,华润化工、啤酒、燃气、置地、饮料、三九、水泥、微电子、电力、医药商业等10个团队的代表,在众人羡慕的目光和敬佩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从集团领导手中接过那座用辛勤与汗水换来、凝聚了华润人傲骨与热血的奖杯。

 

透过颁奖词,让我们再次用心体会他们一路走来的辛苦与不易,再次为那些破茧成蝶、那些凤凰涅槃、那些不服输不放弃的坚持会心抚掌。

 

利润提升奖|华润化工有限公司

 

【颁奖词】

 

忆当年,破产企业废墟上,起死回生愁断肠。经年累月,励精图治,艰难转型,华润儿女当自强。看今朝,华润化工,业绩屡创新高,聚酯行业逞英豪,谁敢说未来不是一块新材料!

 

回报提升奖|华润雪花啤酒

 

【颁奖词】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雪花扑鼻香”。雪花啤酒一路走来,攻城拔寨,勇闯天涯攀高峰;匠心营造,独具韵味,戏梦人生中国风。你用好产品款待顾客,顾客用好回报激励你。美丽的雪花将会绽放得更加绚烂。

 

现金增长奖|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

 

【颁奖词】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十三年励志图强,华润燃气厚积薄发。快马加鞭势不减,精耕细作修内功。2016年,喜迎销气量、客户数双齐飞,引领行业新高度。在成为行业领导者的征途上,华润燃气勇者再战,续写传奇。

 

业绩进步奖|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颁奖词】

 

上市20年,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华润置地以品质建筑美好生活。20年野蛮生长、青春勃发。20年工匠精神,初心不改。深圳湾畔,节节上升的“春笋”定义着新的高度。华润置地,我们筑梦的好兄弟。

 

持续增长奖(银奖)|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

 

【颁奖词】

 

心纯净,行至美。华润怡宝,历经岁月甘之如饴,激战市场不忘初心。2016,怡宝创新发展,品牌先声夺人,赢得利润双位增长,业绩行业领先。一滴甘露,映照广阔天地。华润怡宝,守望梦想,“怡”路向前!

 

最佳创新奖(金奖)|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新螯合结构的五水头孢唑林钠

 

【颁奖词】

 

华润三九成功研发出全新螯合结构的五水头孢唑林钠,成功突破国外对我国相关产品晶型及其结晶技术的专利封锁,显著推动了我国制药产业科技进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产品销售年均超过10亿元,为企业赢得了新的市场优势。新药攻关,产品创新,为患者带来希望的福音。

 

最佳创新奖(银奖)|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机械生物法预处理+热盘炉焚烧”协同处置技术

 

【颁奖词】

 

华润水泥首创“机械生物法预处理+热盘炉焚烧”协同处置技术,实现了对生活垃圾、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用热盘炉处理处置城乡生活垃圾的项目,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跨界协同,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给家园一片青山绿水。

 

最佳创新奖(银奖):华润微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微纳结构掩模制造核心技术取得创新突破

 

【颁奖词】

 

华润微电子微纳结构掩模制造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局面,使华润微电子成为国内唯一有能力对外提供微纳掩模制造服务的专业工厂,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为掩模行业制定了新标准,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打造我的“中国芯”。

 

最佳创新奖(铜奖)|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操作寻优系统(OOS)建设

 

【颁奖词】

 

操作寻优系统(OOS)是华润电力率先提出建立的基于大数据分析运用与人工智能的操作寻优系统。该系统通过建立动态标杆数据库,对电厂生产运行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提纯,实现实时监测系统效能,自动找出发电设备的最优运行方式,指导操作优化,实现发电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数据挖掘,应用创新,给每一座电厂装上聪明的大脑。

 

最佳创新奖(铜奖)|华润医药商业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大健康服务平台建设

 

【颁奖词】

 

华润医药商业努力建设大健康服务平台,包括了:针对大型医院开展药品智能一体化管理服务模式、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区域医院药品物流智能一体化服务模式、针对消费者的直销模式以及针对企业级客户的B2B电子商务平台。这个平台不但获得了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而且卓有成效地推动了业务的发展。应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新模式,让关爱直通千家万户。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