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集团召开2016年战略务虚会

>12月29日-30日,集团召开2016年战略务虚会,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讲话。

12月29-30日,集团在惠州小径湾召开了以“势 · 行”为主题的2016年战略务虚会,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集团外部董事郭涛,监事会第26办事处主任方超出席了会议,来自集团各职能部室、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和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分别对当前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存在的风险和机遇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讲解。

 

傅育宁董事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集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傅董在关闭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波动的幅度和频度将进一步加大,华润要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复杂多变所带来的挑战。一是,集团上下要提高应对经济波动的能力,运用组合策略,把握住发展机会,把控好风险;二是,要采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方式,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资本实力和资金筹措能力,提升构建国际合作关系的能力;三是,要提升内部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集团的抗风险能力。

 

会议围绕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推动2017年集团整体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创新发展及知识产权委员会,还在会上汇报了集团创新工作的发展情况。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将此次务虚会成果与2017年的商业计划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策略、行动计划,推进集团2017年的创新发展。

 

集团召开2017年EHS大会

>1月6日,集团召开2017年EHS大会

1月6日,集团在华润大学南校区召开了2017年EHS大会,全体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EHS职能线分管领导和EHS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作导入发言,集团EHS部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华润电力、华润水泥、华润五丰、华润银行分别作经验分享。会议还对集团2015-2016年度在追求卓越EHS绩效过程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罗熹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经理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指示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就如何建立、完善多元化企业的EHS管理体系进行了阐述,深入剖析了行为有规、监测有窗、检查有效、控制有力、奖罚有度的“五有”工作机制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关闭讲话。傅董对此次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集团两年来的EHS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集团各级经理人要始终坚持以高境界、高标准看待EHS工作,从事EHS工作要有责任心和智慧,要向高标准看齐。集团各单位在环境保护方面要舍得投入、加强管理、提高标准;在健康管理方面,要逐步形成能够吸引员工广泛参与、长期坚持、特色化的健康活动,将活动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提升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水平;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将相关方纳入管理,实施全面安全生产管理,始终坚持“常抓”和“抓长”不松懈。EHS管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反映企业EHS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大对薄弱环节的帮扶力度;各级经理人要对EHS监督检查抱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并给予积极支持。

 

本次会议还同时在北京、上海等41地设置了同步视频点,各SBU、BU所属区域公司、分公司及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参会总人数达1060人。

 

集团组织参加港岛九龙区百万行活动

>1月8日,集团组织参加港岛九龙区百万行活动

1月8日,集团职工联谊会组织员工,参加了由香港公益金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港岛、九龙区百万行”慈善活动。集团领导罗熹、马璐、陈朗、李福祚、陈鹰参加了活动,集团深港两地员工和家属共900余人踊跃报名,共同完成了10公里的徒步路程,并为此次活动捐款10万元港币。

 

此次活动由华润万家负责承办两个“华润加油站”,筹备组员工加班加点,通宵工作,确保了加油站的顺利启用,为参加活动的华润员工及家属提供了补给保障。

 

今年百万行活动筹募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改善及发展“家庭及儿童福利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庭,鼓励成员互爱互勉、维系及巩固家庭关系。集团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香港的慈善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

 

华润集团与国新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3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生一行,双方就未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了华润集团与国新国际关于境外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集团罗熹总经理和国新国际周育先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会谈中,傅董对国新国际在境内外的丰富投资经验及专业投资能力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华润的国际化战略举措及产业基金发展情况,希望双方积极研究和抓住市场机会,加强全方位合作。

 

刘东生董事长表示,华润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相关产业领域继续扩大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投资海外新项目,共同推动华润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和落地,以华润资本为基金管理人。

 

国新国际常务副总经理余利明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集团杜文民副总、王传栋副总、阎飚总法律顾问、陈鹰首席战略官,集团办公厅、财务部、华润资本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签约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

 

1月5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会见了来访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东董事长一行,并出席了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的签约仪式。

 

傅育宁董事长对王东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各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充分发挥企业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运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积极探讨和推动多领域合作,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合作共赢。

 

会谈结束后,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合约,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将共同设立30亿人民币的新能源产业基金,结合双方优势,配合资本力量,投资和发展新能源产业。

 

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北控水务董事会主席李永成,北控清洁能源集团董事会主席胡晓勇等领导,集团王传栋副总、陈鹰首席战略官,集团财务部、华润银行、华润资本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华润电力再度入选“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前20名

 

12月29日,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SMRC)联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发布第二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HKBSI),华润电力入选该指数首20名企业,这是公司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

 

第二届香港可持续发展指数测评活动主要对50家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0家公司的总平均分为45.73分(总分100),比去年增长9.53%,首20名企业的平均分为68.82分,比去年上升20.21%,反映更多公司愈加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根据“价值观(value)-过程(Process)-影响(Impact)”(VPI)模式编制而成,旨在鼓励香港上市公司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藉由先进营商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自2015年开始,每年编制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并发布评估结果,为香港及国际商界提供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关资讯。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