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物业的客流与引流之道
文/包燕飞
包燕飞
华润物业总经理

 

201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超过7亿,智能手机用户也达到6.46亿。互联网化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和人们的思维方式,彻底改变了原有用户消费的场景和消费习惯,这一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也推动着我们华润物业人进一步深入思考自己的业务发展模式。

 

集团华润通平台加快了我们前行的步伐。“木棉花”和“中艺”分别作为酒店业和奢侈品零售业的市场品牌,承载着华润物业的两大核心业务。它们与华润通的成功对接,搭建起了酒店线上预订、奢侈品线上购买的电商体系,并在数据层面真正融入了华润大家庭。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线上迁移和酒店行业互联网应用程度的大幅提升,线上第三方预订平台(OTA)已经成为酒店销售越来越重要的渠道之一,部分木棉花酒店收入结构中OTA贡献比例甚至超过50%,但OTA的高额佣金也日渐影响着本已微薄的行业利润。与华润通的对接,为木棉花酒店销售提供了内部的OTA平台,不但增强了木棉花酒店的品牌知名度,同时还为酒店带来了直接客流。

 

华润通平台的积分体系还为开展用户、消费习惯的分析和客户粘性的提升,以及提高用户对企业的忠诚度和酒店CRM方案的优化提供了新的更大的空间。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互联网+”模式必将进一步深层次影响传统的线下零售模式。中艺与华润通平台的对接将推动“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实现。

此外,华润通内其它SBU客户群的庞大积分,通过华润通平台的通汇通兑,将为“木棉花”和“中艺”带来巨大客户消费。长远而言,他们也将成为“木棉花”和“中艺”的重要会员客户,由此推动我们的业务。

 

华润物业在未来将更积极地配合华润通开展各类业务。在信息系统层面,华润物业将持续做好各业务接口的优化、问题处理能力的提升和硬件保障的监察等工作。

 

在业务层面,“木棉花”和“中艺”两大业务体系将分别量身定制适合华润通的营销策略,如木棉花将定期提供专属华润通平台客户的特惠房价、中艺将甄选中低价位适销商品和开发华润通平台专属的系列产品进行线上的直接销售。

 

在电商行业快速壮大的时代,华润通必将成为以华润实体业务和客户群体为核心的线上智慧商圈。木棉花酒店和中艺零售业务也将与华润通一起飞翔,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