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银行与客户的桥梁
文/艾东
艾东
华润银行行长

 

2016年12月28日是一个值得全体华润人庆祝的日子,这一天,集团电商平台华润通正式上线发布。此刻,我仿佛看到,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无数个华润人为了华润通能够按时上线,挥汗如雨,不断地进行调研、论证、研发、测试等工作,在集团领导强有力地推动下,分工合作,稳步推进,终于正式对外发布。银行的IT和个金团队也全力以赴,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分配的工作任务。实践再一次证明,华润人是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团队,是一个务实、进取、创新、高效、专业的团队。

 

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今天,可以说华润银行是最希望看到华润通由梦想变为现实的。2016年初,银行经过数年在产融结合道路上的不断探索,总结过往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华润通。但我们也知道,要想把这一概念变成现实,单凭银行一己之力,是不足以完成如此宏大的任务目标的。因此,银行将华润通的构想向集团汇报后,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集团2016年重点工作来推动,举全集团之力来落实。

 

如今,华润通正式上线,欣喜之余,也深感责任重大。那么,华润通对银行意味着什么?银行又能为华润通做些什么呢?

 

首先,相互扩宽了客群基础,丰富了各自生态圈。华润通为银行提供了接触集团庞大客群的便捷渠道,银行可以借助集团资源、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触及原有在线下无法接触或接触成本高的大量集团内外优质客户,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地获客。为了吸引客户使用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银行与华润通进行场景化营销,通过多种类、多入口、多场景的引导,将华润通会员转化为银行客户。特别是未来华润通招采平台上线后,将为银行带来大量中小企业客群,有利于银行做大供应链金融业务。银行也可以输出客户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引流,将银行客户转化为华润通会员,并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丰富华润通生态圈。

其次,提升单个客户对集团整体利润的贡献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集约化创利能力。通过在华润通植入银行业务,将新业务嫁接在原有客户群体上,打通产业和金融各个环节,有助于提升华润通盈利能力,提升单客贡献。通过华润通,可逐步将基于产业链的金融业务转移至华润银行,或华润银行为华润通客户提供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实业销售,实现集团整体利益的最大化。

 

第三,提升业务交叉销售,助力各板块业务发展。一是银行为华润通会员提供消费信贷产品和账单分期,促进及提升客户的购买意愿。二是银行联合信托、保险经纪等金融版块业务单元,为客户持续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吸引华润通客户闲置资金。三是银行通过持续丰富华润银行账户在华润通的支付场景和华润付支付送积分等营销活动,使华润通客户使用华润银行账户支付,从而获得结算资金沉淀。目前,华润银行已在华润通平台实现华润付(线上支付)、通宝频道(金融开户、T+0投资产品、固定收益投资产品、生活缴费、信用卡余额代偿)等服务,并完成了华润保险经纪、华润信托服务的集成。银行将持续不断地使金融服务在华润通进行嵌入和延展。

 

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华润通上线,只是我们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未来仍将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华润银行将以华润通推广为契机,积极推进信息化银行建设,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做强做好金融服务,助力集团战略发展,为集团作出应有贡献,努力打造质量一流、效率至上、富有核心竞争力的信息化银行。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