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扉,让彼此相知

金秋九月,一场郑重而又规模宏大的“约会”在全国范围内温情上演。从南海之滨的广东到北部边疆的内蒙,从西北内陆的甘肃到东部沿海的浙江,华润电力遍布在全国13个省、自治区的24家电厂,敞开大门迎接嘉宾。

 

1317位朋友走进了我们的电厂,他们当中有大中小学生、环保志愿者、媒体记者、热心网友、社区居民、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代表。惊讶的眼神,欣喜的感叹,恍然破解的谜团……他们不仅看见了前所未见的工厂,也看到了华润电力人在打造绿色能源的路途上曾被深藏的真心。

 
 

关键词:环保体验课 “涨姿势”

 

阜阳一中的60余名师生代表和媒体记者来到电厂厂区,参与了一堂生动的绿色环保体验课。在参观完厂区后,一位学生指着冷却塔骄傲地说:“我今天才知道这叫冷却塔,以前一直认为它们是两个大烟囱。以后我会告诉家人,这是冷却塔,不是烟囱,它冒的也不是烟,而是水蒸气。”

 
 

关键词:家庭 画笔 绿色梦想

 

焦作龙源电厂迎来了30余名员工家属。我们可爱的宝宝们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电厂”:绿色的电厂、白色的云朵、高高的大树、碧蓝的水,还有可爱的爸爸妈妈……

 
 

关键词:第一次 牧民 安全

 

九月的甜水堡,风机林立在美丽的黄土高原上,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环县风电场邀请17位村民走进了这里。风电场位于山区,村民多以放牧为生,风电场安全员提醒他们,放牧时要注意远离风机和带电设备,以免发生安全事故。部分村民不识字,风电场员工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应该如何辨识安全标志牌。

 
 

关键词:消除误解 新型环保电厂

 

湖北电厂邀请赤壁市一中的师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和特邀嘉宾共40余人走入生产现场。电厂工作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凉水塔冒烟”“电厂厂区烟尘污染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感受到了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严格规范的管理和深厚的企业文化,表示这次走访颠覆了印象中那种污染严重、粉尘满天飞的发电厂形象,重新建立起了对现代新型环保火电厂的认识。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