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耕不辍 感动2016的自己
文/韦现兴
韦现兴
就职于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 微文写作爱好者,在个人微信号“森林里的鱼”发布微文两百余篇。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了中山大学林景新博士的课程,其对互联网写作的思考、探索和实践所表现出来的智慧令人折服,更让人感动的是其对微文写作的坚持。于是,我也毅然加入了他建立的“我就喜欢写”的微文写作群,同时给自己约定:每天进行思考并坚持写作原创微文。

 

一年多来,我重拾了自己的写作爱好,笔耕不辍,通过对身边的工作生活的观察和思考,及时把一些思想的灵感和认识转化成微文。微文不拘一格,不论文体也不计篇幅的长短,内容或嬉笑怒骂或写景状物,也或抒发心境……不求总能妙笔生花,但求至少达到文图有物,再把原创微文配上简单的图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让有兴趣的朋友阅读。

 

尽管文章多半粗糙,有些微文还是获得微友们的点赞和评论,有时还不免有人对号入座或感同身受与我互动交流。每每于此,看到自己的微文获得了关注,创作的疲劳几乎被一扫而空,甚至让自己满血复活。被关注,是对创作的最好奖励,如此,我也有了坚持写下去的动力。

 

截至这篇小文章为止,今年我已发出了219篇原创微文。8月份写的一篇关于女儿的微文也发表在2016年《华润》杂志第九期上了,很多微友收阅后回复说,微文道出了很多水泥人的心声。更欣慰的是,有朋友受我的影响,也开始了读书和写作。

 

有些事未开始时感觉很难,但一旦行动起来,就能在坚持中成长,在成长中感受到美好。也有朋友问我为何而写?我的回复很简单,其实重拾文字,别无它求,只是在平常中让思绪尽情绽放,让自己感动,与微友共鸣。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