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球杆 找回 “球王”的风采
文/赵明东

赵明东
就职于雪花啤酒(西安)有限公司安环部。2014年加入雪花啤酒(西安)有限公司,自学生时代开始痴迷台球,2016年首次参赛便战胜两届冠军,夺得公司宿舍文化节台球比赛桂冠。

 

时光如白驹过隙,掐指算来,老夫在台坛上纵横驰骋已逾25个年头了,跟丁俊晖的年龄不相上下。

 

尽管在各个时期,在我打球的圈子里,我基本上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无须讳言,近些年我的水平一直也没有什么大的提升,状态时好时坏,而且总是在好多简单球上失误,有时我对台球也怀着一种渐渐不那么热衷但又难以割舍的复杂心情。台球之于我,就像是一对恩爱的老夫老妻,相濡以沫,平静地过日子,却再也鼓捣不出什么波澜了。

 

直到半年前,我们“夫妻”俩又找回了从前的影子,找回了过去的激情。今年,西安公司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如期举行,我如愿报名参加了其中的台球比赛,此前两年我都因为出差错过了。经过几番厮杀,我跌跌撞撞、磕磕绊绊地摘得桂冠,私下里被以“球王”称呼。

 

俗话说,树大招风。自从得了冠军之后,挑战者更是趋之若鹜,纷纷与我约战。为了让他们心服口服,每次打完球后,我都不断反思和总结,最后提炼成了自己的《葵花宝典》,也可以说是我打球的SOP,其中涉及如何瞄点、如何架杆、如何运杆等等——单就如何提高击球准确性而言,非精益绿带级别是无法剖析清楚的。

 

又一次体会到台球技艺有了一定飞跃的感觉,是我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想做好工作,又何尝不是需要一个循环又一个循环地坚持摸索、及时反思和总结,才会形成螺旋式的提升!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