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摄影 温暖时代的缩影
文/邢韬
邢韬
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清华经管摄影协会(深圳)秘书长,蜂鸟网纪实摄影版主。

 

2013年是我加入华润的第一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走进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参观了华润希望小学,看到我们的企业给当地带来的改变,为之感动和自豪。华润做公益,并不是扔几笔钱,建几个面子工程,也不是追求噱头或风尚,而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一场革新,是坚守的信念,是企业战略、能力、文化的综合体现。那年我拍摄了一组《充满希望的希望小镇》,开启了我的公益摄影之路,并订了一个小目标:每年利用假期拍摄一组公益影像,去影响一些人,改变一些事儿。

>《充满希望的希望小镇》The Road To School

沿着这个小目标,我走过地震灾区,看过留守儿童,访问过乡村教师;经历过一周无法洗澡的尴尬,试过盐碱土豆当三餐的美味;有了和几个男人睡一张床,盖军大衣过夜的不眠夜;劈过柴,挑过水,追过兔子,躲过流氓…在城市中,有了新的追求和生活状态。

>《充满希望的希望小镇》The Happiness

今年6月,我在甘肃拍摄的一组公益作品——《充满希望的移动幼儿园》,第一次走出中国,参展了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威尼斯双年展,算是对我这个小目标的一点鼓励和鞭策。

>《充满希望的移动幼儿园》之我的木偶剧

我还将一如既往地走在公益摄影的路上,不宣传落后,不渲染悲伤,表现快乐,传播希望,去影响,去改变。明年,继续!

>《充满希望的移动幼儿园》之open for U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