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付梓 “一生心事”不负今年
文/张震
张震
就职于华润电力江苏检修有限公司,新媒体领域独立文人画画家、作家,2015年度《华润》杂志优秀作者。

 

我业余从事文学及书画创作已近三十五年,这三十五年我真的就像一头拉磨的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目标的坚持,对理想的追求。内心深处虽想做一个闲人,可这数年间却始终被一个“忙”字套住。工作、写作、书画、摄影、参与自媒体运营,把我忙成了一头磨房驴。驴的幸福是摇着铃铛劳作,我的幸福是在辛苦的劳作中,还能唱着铃铛般的歌曲。

 

我几乎每天都保持4个小时学习——两小时读书,两小时毛笔,若遇大型写作,一写就是数日,甚至数月。驴累了,会停在磨旁低头喘气;而我累了,就把头直接埋在书堆里,台灯是最熟悉我鼾声的伴侣。

<

>每天仍保持着书画习惯

青少年时,家里时常停电,为了坚持读完自己每天规定的阅读量,我会跑到附近的厕所里读书,因为里面有煤气灯,是我们那一带唯一的光明。我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溜进五户人家公用的小厨房里埋头写作,一块旧木板搭在两个水池中间,就是我的书桌。头低下去时月亮还没有出现,等抬起来时常常能看到启明星。我写完的稿纸有几麻袋,上千次被退稿,屡败屡战,从不言弃。

 

我也酷爱书画,中国画讲究笔墨之美,无笔墨就无中国画的精气神,为了练就一流的淡墨人物线条,我每次都要进行上千次,数千次的练习。淡墨含有更多水分,笔软对指力的要求更高,每次苦练下来,手指都伸不直,即使平时我不画画,我的食指和中指也因劳损时而隐隐疼痛,夜里经常疼醒。

>《一生心事》

三十五年的埋头拉磨,三十五年的抬头寻路,终于在近几年逐渐被读者接受,被社会认可,我——这头瘦弱的倔驴,也终于在今年完成了一个小目标。王健林的小目标是一个亿,我的则是出一本书。今年先后有三家出版社和我联系,我最终选择了心仪的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来出版我的新书:《一生心事》。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