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傅育宁董事长赴日本访问

>傅育宁董事长与富士胶片会长古森重隆签署合作确认信

11月9日-13日,傅育宁董事长率团访问日本,并先后与麒麟集团、富士胶片集团、瑞穗银行、野村证券等企业和机构进行了会谈。

 

傅育宁董事长一行首先到麒麟集团,与社长磯崎功典、常务董事西村慶介等进行会谈。磯崎社长表示,华润集团近年高速成长,在中国多个商业领域位居行业前列,麒麟饮料与华润怡宝合资6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喜的业绩,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会取得更大的成果。傅董表示,华润愿意与麒麟集团巩固双方在消费品领域的合作,并积极探索在生物制药、医药分销等领域的合作。

 

在富士胶片集团,傅董拜访了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森重隆先生,资深副社长、首席技术官户田雄三等。古森社长介绍了富士胶片在面对摄影胶片市场萎缩,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时,以制定落实VISION75计划为契机,重组研发架构、将资源全力投入新业务,成功转型的经验。傅董对富士胶片的进取精神和古森社长的魄力表示钦佩,相信以富士胶片认购华润医药股票为契机,双方能够在技术和渠道上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双赢。会后双方签订合作确认信,将共同探索在消费品分销、中医药、基金等领域的合作。

 

访日期间,傅董还与瑞穗银行、野村证券等金融机构进行座谈,听取了日本宏观经济、消费品、医药细分市场分析报告,并率团走访终端市场,为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当地开展合作与投资积累第一手资料。

 

集团助理总经理王春城,医药、华创、集团办公厅等有关人员陪同访问。

 

傅育宁董事长会见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韩旺一行

>华润集团同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日,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应邀到访集团香港总部,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会见了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领导韩旺一行,双方就在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出席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傅育宁董事长对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傅董表示,作为集团落地北京的“双创”基地,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聚焦生命科学及相关产业,借助集团在医药、医疗、金融、地产开发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为进驻项目提供发展所需的硬件设施、金融、专业技术等服务。希望双方本着改善民生、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在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领导韩旺对华润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到,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是国家“十一五”期间批准设立的1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大科学工程,致力于为有关蛋白质的生命科学研究提供先进技术支持,改善人类健康。希望双方凭借各自优势,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原始创新、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谈结束后,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与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秦钧主任、甄蓓副主任等人、集团战略管理部以及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罗熹总经理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胡浩副行长一行

>罗熹总经理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胡浩副行长一行

11月24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胡浩副行长到访华润,集团罗熹总经理会见了胡浩副行长一行,并就加强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熹总经理对胡浩副行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工商银行今年以来对华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罗总指出,自今年三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在境内外融资、客户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仍有广泛合作空间。胡浩副行长向罗熹总经理转达了工商银行易会满董事长的问候,并表示,华润是工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工行会持续以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为基础,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工商银行总行各相关部门、工银国际、工银亚洲、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集团财务部、战略管理部、华润金融、华润信托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

 

华润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3日上午,华润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罗熹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赵欢行长共同出席了仪式,集团魏斌总会计师和农行王纬副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华润与农行将在授信业务及一系列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之前,罗熹总经理与农行周慕冰董事长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合作推上新的台阶,在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

 

在京期间,罗总到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进行了调研,罗总对双鹤在经营管理方面的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双鹤同事继续保持光荣传统,认真做好创新驱动、产业优化、药品生产、机制改革四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罗总还代表集团出席了第20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活动。集团各相关职能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农行总行各相关部门及分行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华润正式成为凤凰医疗第一大股东,主导中国最大医疗平台

 

10月31日,凤凰医疗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关于华润医疗全资子公司广雄有限公司的股权买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此项交易唯独立股东有表决权,可投票股数为5.9亿股,实际投票股数为2.6亿股,最终以100%全票通过。

 

同时,买卖协议项下所有条件已获达成,股权交易亦于10月31日落实,华润医疗已获配凤凰医疗4.6亿新股,正式成为凤凰医疗第一大股东,占股比例为35.7%。凤凰医疗将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 ,拥有超过100家医疗机构和11900张开放床位,成为目前中国最大医疗服务产业平台。

 

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华润凤凰将深度参与国家医疗服务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地利用平台资源做大做强华润大健康产业。合体后的华润凤凰将通过双方品牌、资源、经验、团队的有效融合,提高现有医院网络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向社会大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医疗服务;同时,公司将迅速布局和深耕全国各重点区域,扩大健康产业规模,构建优质高效的区域一体化协作医疗体系,从而塑造中国社会资本投资运营医院的典范,并向打造国际级医疗产业集团逐步迈进。

 

华润医药再获行业企业集团十强第二名

 

11月15日,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产品品牌”榜,华润医药集团位列“2016中国医药行业企业集团十强”第二位。

 

华润医药下属企业华润双鹤、华润紫竹、华润赛科同时入选“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分别位列第21、73、79位。华润三九“皮炎平”连续荣获“中国化学制药行业OTC优秀产品品牌”;华润双鹤“冠爽”、“利复星”、“盈源”、“糖适平”、基础输液,华润赛科“压氏达”、“穗悦”,华润紫竹“毓婷”、“金毓婷”等品牌均获评优秀产品品牌。

 

华润医药将继续秉承“守护人类健康,提升生命质量”的崇高使命,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