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路上——记华润万家香港公司骨干员工广西行

对很多香港员工来说,广西,是桂林山水、是阳朔西街,是中国地图上的一个旅游目的地,但是2016年的这个夏天,一次广西行的活动,让大家对广西的认识完全改写。

 

2016年7-8月期间,集团联谊会协同香港华润万家联谊分会,分4批次组织公司中高层骨干共100多人赴广西参观考察,每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3天,行程却并非“走马观花”。围绕“拥抱希望,筑梦华润”的主题,在短短的三四天里,一行人在眼观、耳闻、体感等方面收获了全方位的珍贵体验。

>参观百色华润希望小镇

观:此行参观了华润置地广西万象城、华润田阳水泥厂、华润万家南宁及百色大卖场、华润百色希望小镇、中越边境,其中既有零售行业的大卖场、精品超市、shopping mall等, 也有跨行业的商业地产、水泥工厂,还有华润公益项目希望小镇,令来自香港万家的同仁们大开眼界。标杆工厂田阳水泥的绿色环保理念、精益管理的经验让大家耳目一新;百色希望小镇优美有序的风貌以及生机蓬勃的小镇产业发展也让大家深受震撼;还有同属于华润万家旗下的大卖场,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卖场设计等方面也令大家增长了见识,对内地城市的零售环境有了全新的认知。在百色返回南宁的途中,考察团专程取道中越边境德天,团员们站在象征主权的中越界碑前,感受着界碑的神圣与骄傲,真正体会到国家的意义。广西的高速公路沿途风光如画,也令团员们对祖国的大好山河深感自豪。

>参观百色华润万家大卖场。

>参观田阳华润水泥厂。

>在南宁万象城执行团建任务。

闻:参观考察过程中,还专门安排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活动。在百色希望小镇先后组织了4次座谈会,大家聆听小镇的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驻地华润五丰、华润银行的同事们讲述希望小镇的故事,不仅了解了集团建设希望小镇的历程,也真切感受到集团倡导的“与您携手,改变生活”企业理念和华润务实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

 

感:在这次难得的考察活动中,还结合南宁万象城的特点,精心设计了4个团队任务,让大家通过各项任务的达成实现了加强团队协作、促进商业洞察和文化认同的目标。其一,打造百年企业,每组获发人民币78元作活动经费,在万象城的Ole’精品超市购买3样不重复的商品,每样商品名字或品牌的头一个字母组成英文字“CRC”,通过任务强化团队对集团78年发展历程的认知;其二,寻找七色彩虹,选择万象城内7个商户(寓意集团七类业务单元),分别邀请1名店员用彩笔在方格中写上他们想对华润说的活,促进同事们与当地业务人员的交流;其三,传颂家文化,要求小组队员用身体分别组成华润和万家LOGO标识两组图案,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理解集团和万家标识的内涵;其四,打造希望之店,对上述任务进行集中演示汇报,每组选出发言人展示活动成果、分享活动心得,并通过考察万象城提炼对未来超市经营可借鉴学习之处。

 

正如此行的主题“拥抱希望,筑梦华润”,广西行的所见所闻, 让大家深受触动。广西,对大家来说,已不仅仅是山清水秀好风光,更是一个代表了内地发展蓬勃生机的地方,是华润置地、水泥、零售等业务快速生根发芽的地方,是华润希望小镇梦开启的地方。

 

这一次希望之旅结束了,但是,希望的种子已落地生根,希望的路上,脚步不会停止。

>于广西华润田阳水泥厂合影留念。

部分参加广西行活动员工的心得体会:

 

广西考察活动让我留下了深刻记忆。万象城——高端零售业多样化贴心服务; 田阳水泥厂——先进科技,环保并重; 持续执行全员精益; 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利用集团自身的资源优势, 统一规划, 开展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塑等建设, 创造共享价值。变革过程虽然痛苦, 但为未来带来了希望,种下了甜美的果实。

 

——陈元 香港华润万家总经理

 

过去常听说集团的扶贫工作做得非常好, 这次来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 感受很深。扶贫不只是捐款, 还要想办法帮助和教育这些人自力更生, 从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教育、技术改善和通讯沟通做起,帮助自己和下一代成功脱贫,这样才可持续改善,华润对社会无私奉献, 真正践行了“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谭绮屏 香港华润万家总经办总监

 

广西希望行活动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经历与体验。让我亲身体验到华润集团规模的宏大,对社会民生关爱的细心。三天两夜的行程紧密、内容丰富充实,每一个点的交流都是学习机会:万象城的规模管理,商场动线的设计,对客户服务水平的严格要求;华润万家大卖场商品陈列、促销方式、快速响应顾客需求的流程管理及工作态度;华润水泥厂对精益、安全的严格要求;希望小镇对居民生活的细致关心,求创求变的思维与心态。感谢集团的支持,今次能有这个机会大开眼界,期待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个人及团队能力。

 

——陈嘉利 香港华润万家市场部总监

 

过往未曾到过南宁及百色,这次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的考察,更加深了我对集团的认识。参观集团的百色希望小镇让我感受至深,帮扶不只是财力上支持,更重要是改善居民组织与思维,提升自身能力。小镇得到集团的资源及技术上的帮助,不但农产增值,在环境改造方面亦得以改善。而田阳水泥厂作为行业标杆,管理有序,技术先进,精益高效,让我为身为华润人而感到自豪。

 

——龚锦华 香港华润万家发展部预开业总监

 

广西之行可谓感受良多。南宁万家超市的经营规模、田阳华润水泥的精益管理、百色希望小镇的完善建设、沿途的怡人景色,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百色希望小镇的建设过程中,华润五丰通过取得居民的信任,以种植、养饲业帮助当地居民脱贫致富;希望小学的建成,为当地留守学童提供了学习机会。希望小镇,集华润置地、电力、水泥、燃气等多个集团业态直接参与完成,此举在国内企业亦唯华润能做到!真正体会到集团各业态在行业中的地位和以民生民用为本的企业精神。实为华润人同感荣耀!

 

——黄毓亮 香港华润万家翠涛阁超市经理

 

在中越边境,一开始我对当地边境几乎不设防感到好奇,后来从导游那里了解到,因中国边境居民比越南居民生活得好, 现在基本都是越南居民越境到中国境内工作,而中国居民主要从事贸易经商至富,可见中国国力之强大!

 

——郑惠苏 香港华润万家长发邨超市经理

 

在团队活动中, 我们请万象城的商户写出对华润的心底话, 看到这些心底话,我真切感受到华润集团在国内同胞心中的地位是何等之高, 感受到身为华润员工的优越和庆幸。

 

——朱洁霞 香港华润万家便利店营运部经理

 

多日来的参观,令人心感华润人那份满满的自豪感,尤其是小镇人那份感恩的眼神,令人感动。可能历史背景及种种原因的关系使香港华润人失落了那份自豪感,但香港是华润的根,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跟内地华润人一样有着同样的自豪感。

 

——黄可伟 香港华润万家营运部经理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