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2016年华润“未来之星”训练营顺利闭营

 

8月15日,2016年“未来之星”训练营顺利闭营。本届训练营在全国共设九个营地,分别由华润大学八个专业学院及华润怡宝承办。集团领导傅育宁、马璐、陈朗、杜文民分别参加了华中五营、华北一营、华南七营的闭营仪式。

 

8月15日上午,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位于长沙的华中五营闭营仪式,并为营员授课。傅育宁董事长在授课时表示,祝贺1851名“未来之星”们圆满完成30天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封闭式训练,并欢迎大家将华润作为人生职场的第一站。傅董结合国家经济发展背景以及在巴西考察的见闻,与营员们作了分享与交流,深入阐述了华润的使命与责任,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脚踏实地,秉承务实作风,不好高骛远,在追求事业成功的路上永葆激情;二、保持良好习惯,勤于观察和思考;三、学会沟通、合作和换位思考,加强团队意识;四、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华润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五、要有家国情怀、集体荣誉感,成为走向世界的一代华润人。

 

本届“未来之星”训练营顺应集团“创新”发展趋势,在各营地举办了创新大赛,营员们自由组队发挥特长与想象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创新课题。来自华北一营的《虚拟现实技术在电厂设备培训中的应用》、华东二营《医药运动医疗救助服务》等6个优秀创新课题代表,分别前往华中五营闭营仪式现场作了课题汇报和个人感悟分享,傅育宁董事长与学员代表进行了互动。

 

营员们表示,本届华润“未来之星”训练营的学习内容充实而富有特色,激发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工作岗位,迎接挑战,为华润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傅育宁董事长率团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西

>傅育宁董事长与JP Morgan巴西负责人座谈

7月31日-8月7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率团赴阿联酋、巴西进行商务访问,对当地的投资发展环境及相关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巴西食品公司(BRF S.A.)、百威英博、3G资本、摩根大通驻巴西办事处、瑞士银行驻巴西办事处等当地重要企业及机构进行了交流,参观了相关企业的生产设施,并对当地的消费品渠道进行了实地考察。代表团向当地企业界的朋友介绍了集团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及发展战略,并与相关企业就当地的政治经济发展情况及潜在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沟通。

 

通过此次访问,代表团深入了解了阿联酋及巴西的自然资源、政治环境、经济环境、资本市场以及消费品行业等方面情况,为集团今后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当地开展投资积累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集团陈朗副总经理、集团董事办及华润创业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傅育宁董事长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8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女士(Ms. Jan Adams)在澳洲驻港总领事Paul Tighe先生、副总领事Sam Guthrie先生和领事Brad Peppinck先生的陪同下,到访华润集团香港总部。傅育宁董事长会见了安思捷大使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就中澳经贸关系前景、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及华润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情况与今后投资方向等多个议题交换了意见。

 

傅董首先对安思捷大使一行到访华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集团的主要业务及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集团旗下医药、医疗等业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策略,以及集团在澳洲的投资业务及发展情况。傅董表示:澳洲消费品、土地和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医药、医疗、养老等产业发达,与华润集团旗下消费品、医疗、医药、地产、能源等产业的相关性很高,与中国市场的互补性也很强,市场前景很大,是华润国际化投资的优先地区。今后,华润集团将积极寻找各产业在澳洲的投资机会,扩大在澳洲的投资,并把澳洲的好产品、先进技术和经验引进中国,与华润在中国市场的巨大销售网络相结合,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服务更多的人群,创造更大的价值。

 

安思捷大使对华润集团在各产业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华润集团把澳大利亚作为优先投资区域表示衷心感谢。安思捷大使指出,澳洲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有全球领先的医疗教育、医药研究、医疗服务、能源和消费品产业,与中国市场的结合十分符合商业逻辑。澳洲政府非常欢迎华润集团到澳洲去投资,也很希望能为华润集团在澳大利亚投资发展提供帮助。

 

罗熹总经理赴珠海调研并会见珠海市郑人豪市长

>罗熹总经理会见珠海市郑人豪市长

8月4日,集团罗熹总经理赴珠海调研,会见了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等市委、市政府领导。

 

会谈中,郑人豪市长介绍了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华润长期以来为珠海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珠海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华润在珠海的业务发展。

 

罗熹总经理感谢珠海市委、市政府对华润各项业务发展给予的长期支持。罗总简要介绍了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在珠投资力度,积极参与珠海城市建设,为珠海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双方还就金融、零售、医药、电力、地产等业务领域的实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在珠海期间,罗总前往华润银行总行营业部进行了现场调研,与银行一线员工亲切交流,了解银行产品和业务情况,并在总行营业部与集团在珠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的汇报,就当前业务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总还到“未来之星”训练营华南九营与营员们进行了座谈,他围绕“诚信、高效、创新、审慎”的四点要求,与新员工作了分享与交流,并提出了期望。罗总希望新员工能履行起新一代华润人的使命,继承并发扬华润精神,做华润文化的守护者与实践者,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珠海市王庆利副市长、有关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集团董事办及华润电力、置地、水泥、医药、金融、万家、饮料、化工各利润中心总部和在珠企业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调研。

 

集团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五星级评价

 

7月27日,华润集团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被认为在过程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方面均表现卓越,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集团自2008 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9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包括九章、三个专题,共计七万八千字,全面介绍了华润集团在2015年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

 

在责任管理部分,报告披露了强化责任管理、编制“十三五”社会责任规划等核心议题。未来五年华润将通过建设责任共同体、推进责任监管、完善组织和制度保障、开展责任议题管理等,来强化责任管理、推动责任践行,将有华润特色的责任管理模式与战略、文化、风控、舆情管理相融合,全面提升履责能力。

 

在股东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保护投资者权益、完善公司治理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按照“守正出新”的管理主题,一手抓诚信合规,健全公司治理,加强风险管控,一手抓业务拓展,推动业务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创新发展。在宏观经济困难的形势下,整体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势头,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在员工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劳动合同管理、员工权益保护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围绕优化员工结构、创新人才培养、合理激励员工、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及时倾听和回应员工诉求,用工风险得到较好控制,员工敬业度、满意度保持稳定水平。

 

在客户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努力推动管理体系向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转变,继续做好维护客户和消费者权益、保障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维护改善客户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在环境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开展绿色经营管理、推进节能减排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不断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努力降低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源消耗,消除和减少环境污染。

 

在伙伴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战略合作、供应链履责、媒体关系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持续加强战略共享机制及平台建设,建立供应链反腐败机制,向供应链推广华润的社会责任理念要求,同时不断完善舆情管理,坦诚回应负面舆情事件,提升运营透明度。

 

在公众责任部分,报告披露了政策响应、安全生产、社区共建等核心议题。2015年华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法足额纳税;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同时努力开展公益捐助,建设希望小镇,投入定点扶贫,参与社区共建,建立良好社区关系。

 

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集团“十三五”社会责任规划为导向,通过在体例、形式、内容方面的全面创新,力求为利益相关方真实、详尽、立体地呈现华润集团过去一年的社会责任情况,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