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

A/B测试法

 

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有一种倾向是广泛地将“不可逆型决策”的流程应用到每一项选择中。这么做会导致决策的缓慢和一味的规避风险,从而妨碍测试和减弱创新。

 

任何一种管理框架,其核心目的都是为了做出更好的决策。Amazon的CEO Jeff Bezos在给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曾表示有两种决策类型:不可逆型决策和可变型决策。不可逆型决策,做出决策后便再也无法更改。可变型决策,如果发现结果并不是最理想的,你可以重新打开决策之门,返回去重新决策。

 

通用的A/B测试法是让公司在“可变型决策”中做决策的理想方法。使用A/B测试法,至少需要两个产品版本:A版本是原始版本,B版本是可能比A版本更好的版本。这时,如果通过A/B测试发现A版本要比B版本好,仅需简单地关闭B版本、再回到A版本即可。

 

Bezos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陷入“万能型”决策方法中,即将一种决策方法应用到所有的决策中。

 

反摩尔定律

 

反摩尔定律是Google的前CEO埃里克·施密特提出的:如果你反过来看摩尔定律,一个IT公司如果今天和18个月前卖掉同样多的、同样的产品,它的营业额就要降一半。IT界把它称为反摩尔定律。

反摩尔定律对于所有的IT公司来讲,都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一个IT公司花了同样的劳动,却只能得到以前一半的收入。这逼着所有的硬件设备公司必须赶上摩尔定律所规定的更新速度,这让所有的硬件和设备生产商都活得十分辛苦。

 

反摩尔定律的积极一面在于,其促成科技领域质的进步,并为新兴公司提供生存和发展的可能。和所有事物的发展一样,IT领域的技术进步也分量变和质变。为了赶上摩尔定律预测的发展速度,光靠量变是不够的。每一种技术,过不了多少年,量变的潜力就会被挖掘光,这时就必须要有革命性的创造发明诞生。另外,反摩尔定律使得新兴的小公司有可能在发展新技术方面和大公司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可能取代原有大公司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