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客户说:如何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者:【美】拉姆·查兰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客户说》是拉姆·查兰在其所有著作中非常看重的一本。早在10年前,查兰就洞察到了当今时代的特点,即市场充分竞争、信息充分透明。这意味着,在很多行业,新的供应商会不断涌现,供大于求会成为常态。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过去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会成为历史。客户会不遗余力地利用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以及充分透明的市场信息,不断要求供应商降价。这样的困境,应如何破解?只有把关注点放在如何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帮助客户成功,企业才能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全新销售模式,能有效提升企业的销售能力,让整个组织意识到销售转型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这不仅与销售人员直接相关,而且与所有参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人员都相关,对所有服务企业客户的公司都适用。这些企业必须摒弃过去一味"拼价格"的传统模式,转而采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新模式。

《腾讯之道:我们应该向腾讯学什么?》

作者:艾永亮、刘官华、梁璐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腾讯一直以低调、务实著称,所以腾讯及其内部员工都极少对外界分享他们的经验;加之腾讯的商业模式多元、业务繁多且交叉、体量又极其庞大,使得从外部来系统研究腾讯的领先之道几乎成为不可能。这就是为何有如此多的人想要去深入了解腾讯、系统向腾讯学习,但是至今都没有可靠途径的原因。作为曾经资深的腾讯人,三位作者结合自己曾经在腾讯的经历,从战略、创新、管理、文化、员工、用户、产品、运营、研发9个维度对腾讯的成功之道进行了解读和复盘。这是首部由腾讯人从腾讯内部视角披露腾讯成功方法和商业逻辑的著作,这也是目前能从实操层面指导企业应该向腾讯学什么的仅有著作。

《创新的扩散》

作者:【美】E.M. 罗杰斯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创新的扩散》一书奠定了罗杰斯作为创新扩散理论开创者的地位。在书中,罗杰斯用细腻的文笔阐述创新如何在人群中得以扩散,并梳理了许多重要的概念,如S曲线、临界大多数、扩散曲线,以及商界耳熟能详的“跨越鸿沟”等,不仅改变了许多知名企业的新产品营销策略,而且重新定义了扩散的实务。该书不仅是国内外新闻传播学领域绕不开的历史丰碑,而且是政策(国家、企业)在人群中渗透等领域研究的标杆之作,还是在新产品的市场营销运营中指导我们如何快速引爆社群的方法源泉。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