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廊

华润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7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与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公布了中央企业负责人2015年度和2013-2015年任期业绩考核结果。华润2015年度考核评级为A级;2013-2015任期考核评级为A级,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在2015年度的考核指标中,集团实现利润总额439.68亿元(内地准则,人民币,下同),经济增加值完成64.91亿元,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91.54%,应收账款周转率10.68次,各项指标均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

 

在2013-2015年任期考核中,集团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完成150.75%;总资产周转率完成0.57次;总资产报酬率完成5.99%;经营性现金流完成1,369.39亿元,各项指标均完成考核指标并获得满分。

 

过去三年,集团全体员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较好地落实了央企“保增长”的责任。

>傅育宁董事长拜会广西自治区彭清华书记

傅育宁董事长赴广西调研

 

6月27日-29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赴广西进行业务调研,并拜会了广西自治区彭清华书记,百色市彭晓春书记、周异决市长等领导。

 

28日上午,傅育宁董事长与广西自治区李克副书记实地视察了华润水泥位于南宁宾阳县的协同处置项目,并出席了该项目的竣工仪式。宾阳协同处置项目可实现日协同处置300吨城乡生活垃圾,其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华润水泥在致力于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中国水泥行业的绿色环保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探索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随后,傅董为“润丰水泥”品牌发布进行了揭幕。“润丰水泥”将华润水泥旗下原“润丰”、“红水河”、“海岛”等品牌整合成全国统一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影响力。

 

随后,傅董一行赴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小镇新民居、生态湿地、希望小学和产业园区,详细了解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建成7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傅董一行还深入田间,在华润五丰(百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田东万亩葡萄种植基地查看了葡萄种植生产情况。其间,傅董与百色华润希望小镇村支书罗志珠、小镇创业女将田秋香等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华润希望小镇建设给他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傅董对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成果及华润五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长期坚守农村一线的华润青年员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同时要求华润五丰等相关单位为青年员工打赢现代农业发展攻坚战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调研结束后,傅董一行与百色市彭晓春书记、周异决市长等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彭晓春书记对华润长期以来为百色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希望华润继续充分发挥产业多元化优势,助力百色精准脱贫。傅董表示,百色各方面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华润愿意与百色在水泥、现代农业、金融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双方还共同见证了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200万吨骨料以及6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3个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

 

此前,傅董于27日在南宁拜会了广西自治区彭清华书记。彭清华书记对傅董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华润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华润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业务发展,继续推动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傅董表示,广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和投资环境,坚定了华润在广西发展的信心,多年来华润与广西关系融洽,合作范围广、层次深,华润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与广西共同发展和进步。

 

在百色期间,傅育宁董事长还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集团朱金坤副总经理、周龙山助理总经理,集团各业务板块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傅育宁董事长会见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

傅育宁董事长会见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

 

7月7日下午,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在香港华润大厦,会见了到访的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博士一行。双方就相关业务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章方良博士感谢华润对金斯瑞生物科技长期以来的支持,并向傅董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情况。傅董对章方良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于金斯瑞生物科技利用美国、中国的行业优势布局业务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金斯瑞生物科技的未来发展规划。双方还就共同搭建基金平台,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生物治疗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金斯瑞生物科技(GenScript Bio)在全球生物基因合成领域市场份额第一,2015年在香港上市(01548.HK),华润是其基石投资者之一。

 

集团战略部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罗熹总经理会见国家开发银行丁向群副行长

罗熹总经理会见国家开发银行丁向群副行长

 

7月13日上午,罗熹总经理在香港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女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罗熹总经理首先介绍了集团近期整体经营情况,以及在大消费、大健康、大地产、电子、能源、金融等多个领域的经营动态和发展策略。罗总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是华润集团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自2015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开行加大了对华润集团的信贷支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丁向群副行长重点介绍了国开金融、国开行香港分行、国银租赁的最新业务,并表示拥有全牌照的国家开发银行将尽力为华润提供更多、更好、更快的金融服务。

 

双方还围绕开发性金融合作、产业基金、能源服务、“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以及负债结构调整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国开金融、国银金融租赁、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集团财务部、战略部和华润资本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华润啤酒公告建议供股集资95亿港元

 

7月6日,华润啤酒(00291)公告以全数包销供股方式集资95亿港元(扣除开支前),按每持有三股现有股份获配发一股供股股份为基准,以每股11.73港元为认购价,发行811,044,226股供股股份。华润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华润集团(啤酒)为本次供股包销商,并承诺会对其获配发的供股股份供股。供股所得款项,部分将用作拟收购由SABMiller Asia Limited持有的49%华润雪花啤酒股权的交易资金,以及作为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供股主要目的是增强华润啤酒的资本基础,并为啤酒业务日后的发展及扩张机会提供更大的财务弹性。中国啤酒市场具有庞大的增长潜力,在未来将出现进一步整合的机会,华润啤酒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为抓住机遇,华润啤酒认为本次供股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华润援助安徽吴家店镇洪涝灾区

 

6月30日-7月1日,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受灾严重。金寨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华润怡宝以及华润雪花第一时间参与抢险救灾,援助灾区。

 

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地处洪涝灾区吴家店镇,灾情发生后,小镇项目组成员主动协助当地防汛办的救灾工作,与当地居民一起,组织转移、救护受灾居民,抢救希望小镇受灾农作物等集体财产。

 

华润怡宝华东区域公司积极向灾区捐赠饮用水,首批200箱矿泉水,已于7月2日下午分发到村民手中,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安全饮水。华润雪花安徽大区公司采购挂面400包、大豆油500升、大米1000公斤、夏凉被50床等灾区急需物资,并组织力量送往当地,该批物资于7月7日转交至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吴家店镇目前仍处于防汛抗洪和灾后恢复期,华润相关单位将继续关注灾情,为当地群众提供援助。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