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领导变革》

作者: 约翰 P. 科特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在过去20年里,所有的客观证据显示,组织中重大的、经常带来惨痛经历的变革越来越多。”当全球领导力大师、领导与变革权威约翰 P. 科特1996年在他的开创性著作《领导变革》中写下这些话时,他并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变革的速度和规模竟会如此巨大,这些变革动摇了全球商业的基础,改变了世界经济的格局。从起伏跌宕的互联网泡沫到史无前例的企业并购活动,广泛、艰难的变革不再是例外,而是常规。科特教授提出的领导变革八个步骤产生的积极结果,已经成为领导者和全球化组织实施变革的基础。

《索罗斯传》

作者:罗伯特·斯莱特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他绝对精明,能够捕捉到一切经济泡沫;他足够狠辣,时刻准备扫荡市场;他一边大肆攫取财富,一边通过基金会慷慨解囊;他投入大量资金,只为推动实现开放社会梦想;他似乎拥有控制市场的超级能力,某种商品或货币的市场价格会随着他的言论上升或下跌。他的一生毁誉参半。索罗斯到底是“市场驱动者”、是“金融界的明星”,还是“投机客”?到底是投资界的“魔鬼”,还是悲天悯人的“慈善家”?为什么他又自诩为“金融哲学家”、“无国界的政治家”?作者试图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索罗斯。

《聪明的投资者》

作者: 本杰明·格雷厄姆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这本书回避了大部分艰涩的定量分析,几乎不讨论股票与债券投资的具体技术,而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对“投资”一词的定义上。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都试图找出投资与投机的根本区别,并在现实案例中阐述这些区别。《聪明的投资者》的精髓在于对风险的控制。作者从来不讲述一夜暴富的技术,他认为投资应该在一个可以承受的风险水平上带来满意的回报,书中的内容全部用来回答两个更具体的问题:什么是可以承受的风险,什么又是满意的回报。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