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商业进步,开启华润新篇
——傅育宁董事长新年献词

>傅育宁博士 华润集团董事长


华润集团全体同仁、亲爱的同事们:

往昔的岁月飞逝流彩,新年的曙光喷薄欲出。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向奋斗在祖国天南地北、各行各业的华润人送上亲切的问候,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华润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时序更迭、岁月如歌。回望中的2015,国际局势风云激荡,全球经济脆弱复苏。革故鼎新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我们描绘了中国社会经济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华润“十二五”战略的收官之年,这一年我们积极顺应新常态,深入开展管理提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夯实管理基础,有效地改善了企业的效率效益;我们坚决贯彻中央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强化组织建设、构建长效机制、重塑企业文化,重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着力提高了合规经营、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我们锐意探索创新发展,大力推动业务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巩固主营行业领导地位,有力地提升了企业价值;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和央企“走出去”号召,以“双擎两翼”为指导思想,大胆拥抱互联网,精心布局国际市场,努力开拓新的增长点;我们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悉心培育优秀青年,一批又一批卓越经理人在华润大学茁壮成长;我们坚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遵义、金寨等革命老区希望小镇相继落成,海原、广昌等扶贫项目开枝散叶,华润履行社会责任的诚意和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海外市场加剧动荡的挑战,集团整体业绩依然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在《财富》世界500强的排名进一步跃升,成为央企保增长的排头兵。我们用靓丽的业绩为“十二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向股东、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用行动向世人证明华润始终是一家值得自豪的企业,华润人是一群有担当、有追求的人。

 

展望2016年,全球经济复苏的疲软态势仍将持续,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互联网”大潮涌动、形势逼人。面对当前产业格局和社会经济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洞烛机先、求新求变。因为“笃古不变之族,日就衰亡;日新求进之民,方兴未已”。华润七十多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产业基础和软实力,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既充满挑战,更寄寓着希望,对此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深入剖析自身不足,更要满怀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奋发有为。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遵循“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5M)的发展理念,立足香港,依靠内地,面向世界,全面科学地规划新的五年战略。我们要肩负起央企使命,结合国家战略,抓紧布局国际市场,加大海外业务拓展力度,在利用“两种资源”、发挥“两个市场”优势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我们要持之不懈地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回应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与员工、与大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真正将华润打造成受人信赖和喜爱的企业;我们要继续秉持“守正出新”的理念,深入开展队伍重建、文化重建、企业重建,激发我们队伍的活力与信心,全面审视华润的管理体系、业务架构、治理方式,从团队、从制度、从管理、从文化上进行深层次的重塑,彻底放下历史包袱,翻开华润历史上崭新的一页。

面向未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自己的崇高追求,从创新商业模式、恪守商业伦理、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商业智慧等方面发挥央企表率作用和华润光荣传统,不断引领现代商业进步。我们要让华润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给大众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努力在促进整个社会文明与进步的进程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中持续创造和实现价值。

 

>摄影/凌建华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亲爱的同事们,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新的起点召唤使命与担当,宏伟蓝图凝聚信心与力量。或许前路仍有崎岖、任重道远,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我们以抓铁留痕的韧劲,以诚朴勇毅的稳劲, 以一往无前的干劲,凝魂聚力、弘毅笃志,我们就一定能开启华润事业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傅育宁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