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十三五”大战略》

作者:胡鞍钢、鄢一龙、周绍杰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线。《“十三五”大战略》根据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目标,设计了可量化的主要目标及内容。书中根据“五位一体”的现代化布局,分别对“十三五”时期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分篇分章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论述,为有关方面决策提供了更具专业性的研究参考。

 

《浮生六记》

作者:沈复 出版社:中华书局

《浮生六记》为自传散文体小说,书中记闺房之乐,琴瑟相和、缱绻情深;记闲情雅趣,贫士心性、喜恶爱憎;记人生坎坷,困顿离合、人情世态;记各地浪游,山水名胜、奇闻趣观。作者以纯朴的文笔,记叙大半生的经历,欢愉与愁苦两相对照,真切动人。本书文字清新真率,无雕琢藻饰痕迹,是一部流传极广影响极大的自传体随笔。作者以简洁生动的文笔描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独特的人生态度、价值观念、性格气质和美学品位。

 

《牛奶可乐经济学》

作者:弗兰克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为什么牛奶装在方盒子里卖,可乐却装在圆瓶子里卖?为什么打开冰箱时,冷藏柜会亮,冷冻柜却不会亮?为什么很多酒吧喝水要钱,却又提供免费花生米?为什么很多人退休后,孩子也长大离开了家,这时他们反而要买大房子?为什么最畅销的书和 CD 卖得比不那么畅销的要便宜,而最热门的电影,票价却比不热门的电影要贵?这不是一部让人读得头疼的教科书,而是一部点滴生活小智慧合集。作者擅长用经济学方法将生活中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是一部没有阅读门槛、却能从中获得生活智慧的另类经济学书籍。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