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付
 

每年的下半年,特别是从农历八月开始,便进入了公众节假日较为密集的时间段,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等佳节接踵而来,有的同事还会把积攒了好久的年假也趁机“挥霍”一空,慰劳自己这一年来的辛苦。于是在朋友圈内,我们可以欣赏到同事们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或畅游五洲,或尽享天伦,或远足健身,或畅饮浅酌……

无疑,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幸福而满足,而且这样的幸福是有底气的。这底气来自于当我们暂时远离工作时,一定会有一群人恪尽职守一如往常,用他们坚实的肩膀继续支撑着企业的运转。这是一种无声的契约,一种宝贵的默契。正因如此,有朝一日当集体或者伙伴对我们有所托付时,我们亦能全力以赴,毫不保留。

因为信任,所以托付;因为有担当,所以知托付。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华润电力江苏检修有限公司的同事们仍在加紧进行发电机组大修工程,员工们在生产现场为祖国祝寿,为华润祝福。在短短的三、四年内,江苏检修公司先后完成了20多次各类大型和超大型检修,迅速成长为目前华润电力唯一一家能够完整承接600MW以上机组A级检修的企业。右图为员工赵俊海正在聚精会神地精检发电机定子。



因为化验工作的紧迫性,淮安双鹤化验室的同事们只能放弃团圆,在岗位上度过中秋,在办公室里拍了一张羞涩的合影,左起徐桂珍、李甜甜、孙雪晴、徐宇豪、王磊。化验主管徐桂珍从1992年当上化验员开始就没有好好和家人过中秋和大年初一了。下周就要结婚的帅小伙徐宇豪也抽不开身回家筹备婚礼,还好同样是化验员的未婚妻表示极大的理解。

 

国庆长假,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把假期献给了需要他们的病人,以朴实无华的方式祝贺祖国华诞。正在手术台上紧张工作的外科医生许锡镇、给求医者把脉诊断的门诊专家郎江南、细心检查病人康复情况的医师黄根胜,还有正在精心呵护病人的帅气男护士史晓沙,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最真诚的表达:祖国,生日快乐!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