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撇一捺搭建我的华润梦
文/王蕊【无锡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
 

 

历史的打磨,成就了华润。年轮的转动,带给了华润机会、磨练、沉淀和腾飞。70多年的企业文化也在这日日夜夜得以累积和发酵,酿成了一杯醇厚的美酒。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微电子,肩负扛起民族微电子大旗的使命,在风雨征程里,华润微电子一点一滴发展,一步一步成长。无数的成就、荣耀,是管理团队和每个员工的努力成果。伴随着中国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壮大,华润微电子逐渐注重提升内在品质,创造更多更好的服务;担负着重任,华润微电子总是与祖国命运相连,同进退,共进步。

大学毕业之后,我很荣幸地进入到华润微电子这个大家庭之中。在加入公司之后,通过培训了解了华润集团的发展史,从一开始的一家小公司,与中国经济翻天覆地的改革一起成长,逐步发展成为现如今叱咤业界的庞大集团,其中的艰难困苦以及一次次的失败和振作不言而喻。华润务实、激情、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元化企业定位不断吸引着我;诚实守信、业绩导向、客户至上、感恩回报的企业价值观更使我坚定了成为这个企业一员的决心。我期望在这样的团队里锻炼自己,也甘愿为这样充满无限可能的公司奉献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我时刻感受着华润微电子的强大魅力。老员工经验充足,与时俱进,新同事热情干练,勤奋努力。在一片和乐的工作氛围里,我不仅提高了工作干劲,更学习了很多的业务知识。在公司组织的一次次培训和经验交流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工作技巧,但更多的是沉浸在整个团队的工作热情和认真态度中。

“扛起民族微电子大旗”的企业使命时刻提醒着我。在我的工作任务中,我将自己定位成用户,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投入更多的情感支撑,致力将每一个产品都改善成为让用户最满意,让华润微电子最得益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亲身了解产品质量控制,积极和同事沟通想法,向老同事请教经验,每一次成功的案例都让我兴奋不已。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一切以人为本、人口驱动增长、尊重人文精神、改善人们生活”,这四个“人”组成了华润企业标志中颜体的“华”。每当看到这个字我总是在想自己能为这一撇一捺做些什么。在这样优秀的企业文化的熏陶下,我开始审视自己,努力拉近与企业理念之间的差距,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克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寻找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切可行办法。

在华润微电子的几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企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发展一脉相承。国家经济发展经历了多次的起起落落,华润微电子的企业发展道路同样充满荆棘。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有过沮丧,但是每位员工依然坚持与企业一起,努力走出低潮,创造奇迹。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华润微电子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时刻关注国家经济扶持和市场趋势,在各个生产和服务领域,与时俱进。深刻剖析企业项目,合理运用国家经济和政策支持,创造更加丰厚的产品效益和企业价值。

祖国的繁荣加速了华润微电子的成长,给了华润微电子机会和动力,也给了微电子员工展现自己和实现自我的平台。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华润员工,我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在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中,完善自我,奉献企业,回报祖国。中国梦,是华润70年来的发展梦,也是每一名华润员工的奋斗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中的那一撇一捺,都在支撑和构建一个国强民富的和谐梦。中国梦,中华梦,华润梦,你我梦。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