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企业内部控制规范化操作全案》

作者:郭小静等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这是一本企业内部控制实务操作工具书,具有极强的操作性。本书采用了“风险管控+流程管控+图表管控+制度保障”的系统化设计模式,全方位保证了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本书通过组织架构内部控制、发展战略内部控制、人力资源内部控制、社会责任内部控制、企业文化内部控制、资金活动内部控制、采购业务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内容,详细阐述了企业内控的方方面面。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作者:尤瓦尔·赫拉利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为何我们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最终成为地球的主宰?从认知革命、农业革命到科学革命,我们真的了解自己吗?我们知道金钱和宗教从何而来,为何产生吗?人类创建的帝国为何一个个衰亡又兴起?科学和资本主义如何成为现代社会最重要的信条?这本书能帮助我们理清影响人类发展的重大脉络,挖掘人类文化、宗教、法律、国家、信贷等产生的根源。这是一部宏大的人类简史,更见微知著、以小写大,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

 

 

《车厢社会》

作者:丰子恺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丰子恺是一个奉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他的很多漫画和文章的灵感都来自于他在旅途中的所见和所想,火车的车厢中更是丰子恺体味人生、观察人性的一个绝佳地点,他用自己的笔留下了一幕幕别人看似稀松平常却实际显示中国人本性的场景。这里有对故乡的思念,有对城市景象的刻画,有对生命的珍惜,有对孩子的崇拜和期待。此书以良友文学丛刊 1935年初版之丰子恺散文集《车厢社会》为底本,原汁原味地再现了丰子恺的随笔性文章。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