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作者:(美)朗·霍尔、丹佛·摩尔 湖南文艺出版社

他叫丹佛·摩尔,没有受过教育,每天不停为“主子”捡棉花,但积蓄始终是零。后来,他跳上了路过的火车去流浪,没想到在那座陌生的城市里,遇到一个白人百万富翁,并且成了他的朋友。另一个他叫朗·霍尔,在好莱坞有大庄园、画廊及欧式古堡,而他也想象不到,他的下一页人生,竟是与一名流浪汉一起写下。这个比小说更像小说的真实故事,用信念、坚忍与友谊,让我们看到了无条件的爱如何改变生命,虽然很多人挂在嘴上,但很少人能做到。毫无疑问,这本书里的人做到了。


《自由在高处》

作者:熊培云 新星出版社

帕特里克说:“不自由,毋宁死!”,本书作者熊培云却说:“不自由,仍可活。” 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人生的领导者,那些能够带领千军万马的人,未必能带领好自己,而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只有成为自己,才能有所成。也许我们改变不了大环境,但我们可以尝试改变小环境,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能决定自己几点起床。这本书旨在从个体角度探讨身处转型期的人们如何超越逆境,盘活自由,拓展生存,积极生活。只有当你能站在人群之上,从自己出发,以内心的尺度衡量自己的人生,你才可能是自由的。


《我坦言我曾历尽沧桑》

作者:巴勃罗·聂鲁达 南海出版社

此书是诗人巴勃罗·聂鲁达撰写的一部自传体回忆录,文笔奇崛。不少作家和艺术家的轶闻趣事,读来引人入胜。就像诗人自己所说:“我是杂食动物,吞食感情、生物、书籍、事件和抗争。我真想把整个大地吞下;我真想把大海喝干。”从流泪到亲吻,从孤独到人民,都活在这些历久弥香的文字中。诗人所有的生活和智慧,那些欢喜和悲伤,那些执着和信念,那个始终保持一颗童心的伟大的人,从智利的大森林中,从大海的涛声中,从辽远的星空下,从绿色的墨水中,第一次完整而真实地朝我们走来。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