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别独自用餐》

作者:基思·法拉奇、塔尔·雷兹 著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世界上的任何成功,都源于广泛的情感交流。“贫穷”绝不仅仅意味着缺钱,它更意味着你没有办法联系那些可以帮助你成功的人,作者法拉奇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来自贫穷家庭的孩子,从当球童起就悟出了人际交往和人脉对成功的重要性。这让他在寻求和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热情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此形成良好的社交圈。因为除了才华和天赋,任何成功还源于人们在世界中丰富的情感联系。本书告诉读者:如何根据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建立自己的圈子,提升自己的社交圈,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


《沙乡年鉴》

作者:利奥波德 著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追逐融雪中动物的足迹、阅读橡木年轮的历史、倾听大雁迁徙的长鸣……在这部作品中,作者描述了自己在远离现代生活的简陋乡舍中的所见所闻,以及他在美国大陆各地的游历经历。在此过程中,他也持续思索着人类与他们生存其上的大地之间的关系,试图重新唤起人们对自然应保有的爱与尊重。本书以四季为顺序,记录了作者在农场进行生态修复的经历,从中可以看出作者的生态思想:“一个事物,只有在它有助于保持生物共同体的和谐、稳定和美丽的时候,才是正确的;否则,它就是错误的。”《沙乡年鉴》用优美的描写、浓厚的情感和质朴的伦理,向人们展现出了另一种自然世界。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尔·鲍温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我们可以这样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当你的嘴巴停止表达负面的思想,你的心灵就会产生其他更快乐的念头。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