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寂静的春天》

作者:蕾切尔·卡森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春天是鲜花盛开、百鸟齐鸣的季节,春天里不应是寂静无声。可是并不是人人都会注意到,突然从某一刻起,在春天里就不再听到燕子的呢喃、黄莺的啁啾,田野里变得寂静无声了。《寂静的春天》是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森的代表作,也是50年以来全球最具影响的著作之一。该书以寓言开头,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并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全方位地揭示了化学农药的危害,是一本公认的开启了世界环境运动的奠基之作,它既贯穿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又充溢着敬畏生命的人文情怀,其引发的轰动被称为比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都要大。


《瓦尔登湖》

作者: 亨利·戴维·梭罗  出版社:中国三峡出版社

如今,有太多的人为了一日三餐或者三房两厅,过着奔波劳碌、忧心如焚的日子;还有更多的人,去旅游、朝圣、购物,花三千块钱吃一顿饭或者做一次头发,却依然感到空虚和痛苦。但生活其实不必如此,这本《瓦尔登湖》能够让你明白这个道理。《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梭罗独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描绘了他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这部著作对自然进行了巨细靡遗的描摹和引申,大至四季交替造成的景色变化,小到两只蚂蚁的争斗。作者向读者证明:其实不需要很多钱,也能够好好地活着,而且能够快快乐乐地活着。


《行为改变思想:表现原理》

作者:威廉·詹姆斯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传统观念认为,感到幸福后微笑,感到恐惧才逃离。而“表现”原理则告诉我们:微笑后感到幸福,逃离后产生恐惧。威廉?詹姆斯观察人们的情绪和行为联系时,发现了“表现”原理,认为人们可以通过对某种行为的表现而获得相应的情绪感受。人们可以通过各种行为——阅读、瑜伽、冲浪、旅行、跳舞等等积极的行为,来改变负面情绪,减少消极思想。同样的,也可以通过“复制”成功者的行为,从而获得成功的体验,成为行动的巨人,而非“思想的巨人,行动的侏儒”。

浏览0 点赞0